当前位置:首页 >

    治庸·铁军丨昭通公安举办“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推进会暨专题擂台赛

  发布于:2020-04-13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2365

    微信图片_20200413093048.jpg

     

    4月10日,昭通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推进会暨专题擂台赛。

     

    擂台赛以视频打擂的形式进行,11县(市、区)公安局局长紧扣任军号副省长调研昭通公安主题实践和重点工作提出的“十抓五治”指示精神,以PPT演示+汇报交流的方式依次打擂发言,晒成绩、析问题、找差距、表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413093053.jpg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军参会点评并作推进会讲话。

    杨建军局长指出:擂台赛只是手段,目的是将“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引向深入。全市公安机关要拿出滴水穿石的精神,常抓不懈的韧劲,百折不回、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杨建军局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扬实干精神,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高、实、硬、深、新、紧、严”七个字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主题实践走深、走心、走实。一是思想认识要“高”。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实践办”统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警种部门配合抓,切实增强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重大考验面前做到“越是艰难越向前”“乱云飞渡仍从容”。二是问题整改要“实”。要坚持抓反复,直面沉疴宿疾,对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盘点”,坚决防止各类“庸”的问题屡禁不止;坚持抓制度,认真梳理汇总问题整改过程中形成的工作机制、规章制度、意见办法,汇编成册,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良好格局。三是工作措施要“硬”。要主动克服认识一般化、措施一般化、成效一般化的弊端,将“十抓五治”融入主题实践全过程,结合本地、本警种、本部门工作实际,紧盯九个专项,聚焦突出问题,抓住重点工作,拿出过硬措施,在主题实践各项工作上掀起“浪头”,激起“浪花”。四是典型挖掘要“深”。要认真总结主题实践典型案例,深入挖掘“后进变先进、先进更前进”等鲜活事例,建立主题实践典型案例推送机制,大力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做法,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五是宣传方式要“新”。要大抓宣传,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方案要求,注重策划重大宣传主题,坚持一月一主题,持续发声,梯次推进,由面上宣传转入深度策划,由多点零碎发布转为重大主题攻坚,不断扩大主题实践宣传声势。六是统筹结合要“紧”。要认真贯彻落实统筹推进主题实践和公安重点工作的意见,将主题实践与疫情防控及各项公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抓扫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命案侦防、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等各个专项行动治“乱”,杜绝“两张皮”“两脱节”现象。七是监督执纪要“严”。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厅深化主题实践进一步强化纪律治庸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督办、通报、问责等制度,用好“六个一律”规定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队伍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对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微信图片_20200413093056.jpg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党委班子成员、部门主要领导、派出所主要领导、民警代表1000余人观摩比赛。

     

    经市局“九个专项工作”评委代表综合评审,镇雄、威信、盐津、大关、巧家、绥江六县公安局分别获得擂台赛前六名。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