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徽闪耀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于:2020-02-12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1961

    “军装”换“警装”,多年来,不变的是扎实过硬的军人作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文云带领数百公安干警、辅警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用汗水和坚守、责任与担当筑起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让警徽在万家灯火的守护中熠熠生辉。

    微信图片_20200212102529.jpg

    陈文云是鲁甸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兼巡特警大队大队长,从警25年,入党23年,从警前曾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昭通支队服役,一直保持着军人本色,地方变了,制服颜色变了,但不变的是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大年三十,本是阖家团圆、共度佳节的好日子。但这一天,陈文云一直值守单位,和平常一样有条不紊地处理工作上的事。对他而言,节假日不能回家,不能陪伴家人是常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而至,陈文云顾不上和家里通过电话,就全身心地扑到工作上。“上级要求是什么,任务如何分解、该怎么抓落实”,这些问题都必须考虑周全。之前,他一直分管着承担特、大、急、难、险、重任务的巡特警大队、卯家湾易地扶贫安置区社会维稳、都香高速公路建设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巡逻防范、处突维稳任务繁重。从卡点布控、警力调配到物资保障,都要逐一落实到位。用他的话说,“每一项工作都关乎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容不得半点马虎”。疫情发生后,陈文云就担起了县级卡点布控、人员保障,工作督导检查;留观点警力派配、驻守和应急处突小分队的全部工作,哪里有需要,警力就在哪里。

    微信图片_20200212102538.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万千群众的心,也让陈文云不敢有丝毫懈怠,从年三十一直到现在,办公室就是家,手机24小时不离身。守卡点、巡重点、护安宁。连日来,陈文云带领着数百干警、辅警没日没夜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畏惧、不退缩,饿了就吃干粮、泡面,困了就席地而睡。“我是人民警察,是共产党员,危机时刻就该冲在最前面,维护社会的安定和谐,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陈文云说,“公安工作很辛苦,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但能守护万千家庭的安宁,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为了方便工作上的交流沟通,陈云文还就分管工作建立了微信工作群,便于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发现情况,好第一时间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212102544.jpg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退休后,买一辆无人驾驶的大房车,带着老伴周游世界。”家人的默默支持是陈文云工作的最大动力,“上初中的大女儿乖巧懂事,不到两岁的小儿子喜欢警服,每次出门前妻子总是将自己随身携带的药品盒装得满满的”,想到这些,陈文云一脸幸福。

    微信图片_20200212102547.jpg

    “刚毅果敢、军人作风、执行力强、不计个人得失,爱事业、热心助人”这是陈文云给同事留下的印象。“确实很好地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执行力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总是冲锋在前,是人民的好警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硬核’力量”。鲁甸县公安局政委铁杰峰这样评价陈文云。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