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于:2020-04-02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2512

    3月31日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军主持召开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的重要论述,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成人员参加学习,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政治学习要“上心”,紧扣思想认识抓主题实践,切实增强公安工作的时代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把工作置于局党委的领导下来开展,对局党委部署的工作必须不折不扣落实。要始终坚持全局观念,全市公安机关的领导干部务必坚持全局观念,自觉把自己分管联系工作置于全市公安工作的大局中来思考、置于局党委全局工作的部署中来谋划,坚持市、县一体,切实树牢全市公安工作“一盘棋”的思维。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紧盯不放,持续用力,着力整治一批公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着力破解一批影响和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要始终坚持统筹协调,全市公安机关的领导干部要紧紧扭住全年工作重点任务,紧紧盯住各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更加注重各块工作之间的有序衔接,提升各块工作之间协调运转的效能。要始终坚持跟踪问效,全市公安机关的领导干部要以“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为镜子,树牢真抓实干的作风,对部署的重点工作要亲自调研、指导、督促,及时校正偏差,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促进主题实践取得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效果。

    会议强调,履职尽责要“尽心”,紧扣重点工作抓主题实践,切实增强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要紧扣实施“四大工程”,完成“五大政治任务”,全力抓好全年各项公安工作。必须把深化公安改革作为公安工作动力变革的牵引工程,尊重基层首创精神,认真总结基层警务运行机制和勤务运行模式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做法,营造改革创新的氛围,增强公安工作的内在动力。要持续跟踪“放管服”措施的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生活。必须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公安工作质量变革的支撑工程,紧紧围绕夯实人、地、物、事、行业、组织管理等基础工作主业这一目标,紧扣机制建设这一核心,分类施策,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入推进落实,着力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必须把智慧公安建设作为公安工作效率变革的提档工程,全力推进公安智能化建设和应用,提升公安工作的智能化支撑能力。必须把群防群治群控作为公安工作效能变革的升级工程,学习借鉴、深入研究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有益经验,紧扣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以“一村一警一治保会”建设为牵引,着力探索、推进全市城市和农村群防群治工作新路子。

    会议要求,队伍管理要“用心”,紧扣队伍建设抓主题实践,切实增强管党治警的创造性。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把班子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头雁”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坚持“两手抓”,做到业务工作和队伍管理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在思想上“识庸”、在行动上“治庸”、在制度上“禁庸”。要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禁庸”的“防火墙”。要紧紧围绕各警种廉政风险、执法风险较高的岗位、隐患较大的环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最大限度堵塞制度漏洞。要把制度执行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制度的生命力。要注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效果统筹,统筹好主题实践“规定动作”与“自创特色”、队伍与业务的关系,紧扣实施“四大工程”,完成“五大政治任务”,增强主题实践的实际效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