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津普洱派出所辅警们的战“疫”故事简记

  发布于:2020-02-21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2429

    在此次战“疫”中,有一群逆行者特别耀眼,他们不分白天黑夜,身着藏蓝制服穿梭在普洱镇的大街小巷和村社田野,守护着全镇人民安宁和谐,他们就是普洱派出所全体参战人员,在其中,有一支肩扛不同肩章的队伍,他们不惧危险、不畏困难、默默奉献,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的名字叫辅警!


    袁智:不同的肩章,相同的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21093122.jpg

    我很荣幸,能加入这支队伍!多么朴实而又坚定的回答!在此次抗疫第一线,他坚守在最繁忙的班组----二溪口、正沟大梁子隧道口查验点,他与其他战友一道,肩负四组三班倒的查验任务,从查验点下线回所后,协助行政内勤工作、行业场所排检工作、火车站查验工作等等,他一样没有落下。

    自2015年从事辅警工作以来,袁智与战友历经各类事故、抗洪抢险救灾等一线救援工作,每一次救援,都会让人刻骨铭记!中和镇阳阴沟采石场事故现场,未经排危的20多米石坡下面,乱石林立,为及时开展救援,他没有多想,第一个随所长进入现场查看险情;“7.05”洪灾抢险救援中,在岔河,他要求所有人下车远离险情,独自一人将警车驶离泥石流坍塌现场;在大岩沟,他与战友救援时,恰遇山体滑坡,与死神擦肩而过;在艾田社区,他舍小家顾大家,跟随队伍到居民家中开展救援,自己受灾严重的家,却来不及亲自料理;在“7.02”事故救援中,他与战友将最后一名伤员抬离河谷,汹涌的河水迅速淹过事故现场5米高。

    这样的事迹,他还有很多。


    高世平:七尺男儿,志在四方!

    微信图片_20200221093127.jpg


     

    作为公安队伍的一员,我有责任坚守!多么铿锵有力的回答!他就是这样要求自己,也用这样的要求去教导年轻的组员。日常工作中,他带领秩序组组员,巡逻在普洱集镇的大街小巷,配合派出所交警中队维持好集镇内的交通秩序,以开展村社道路的路检路查为己任,配合好其他战友完成抓捕、看守等任务。

    1月26日凌晨,在派出所审讯室内,面对湖北籍犯罪嫌疑人,他和同事通宵达旦,协助战友完成审讯工作。之后,又迅速配合战友投入到案件的现场指认、作案工具辨认工作中,直到下午将犯罪嫌疑人送至看守所羁押,经过40多小时超强度连续工作,这起案件总算告一段落。当天晚上,他又配合文化部门对辖区KTV、网吧开展巡查,严格监督落实疫情期间不营业的相关规定。

    这就是一名辅警大年初二24小时的工作写照。其实,从大年初一至今,他从未下过火线!这些工?骺此撇黄鹧郏??凳翟谠谔逑至巳嗣窆?参?嗣竦墓ぷ骼砟睿?怨ぷ鞯闹醋抛非螅?蛭??倒?骸肮ぷ仕涞停??以敢猓 ?/p>


    徐昌荣:谁说女子不如男?

    微信图片_20200221093129.jpg


     

    小徐一直在派出所窗口工作,主要配合内勤开展户籍工作,工作之余,还要值班,协助其他同志开展审讯等工作。

    疫情期间,由于窗口暂停业务办理,她转而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在二溪口查验点,她尽职尽责,对外地车辆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和思想疏导。正值元宵佳节,她连续在卡点工作,身体不支导致重感冒,通过卫生院的三项检查,确定只是普通感冒后,她利用工作之余,抓紧打针吃药,身体稍有康复,她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她认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人人都要扛大旗,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梁祖凡:在警队,我心里踏实!


     

    微信图片_20200221093132.jpg

    纪律严明,干劲实足。他分别在交警中队、派出所工作多年,有着较为丰富的处置经验,随着岁月的累积沉淀,更能理解公安工作的重要意义。

    此次战“疫”打响后,他迅速返回工作岗位,虽说他已是一名上了“年纪的老同志,但通宵值守仍不在话下,和其他战友一道轮番上阵,总有“坚守”二字挂心中!2月4日13时30分,高速公路收费站报称:“当地群众与收费站因土地问题发生纠纷,请处理。”刚从二溪口疫情查验点下线的他,迅速和战友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当日14时50分,桐梓村赵某电话报称:水管被人砍断多处,请处理。他紧接着又带上装备,与所长一道前往警情事发地。处置完成一起事件,转而迎接他的,又是下一个工作。从大年初五至今,他协助处置刑事案件1起,参与调解纠纷12起,协助办理治安案件6起。


    翁再勇:在派出所工作能锻就本领!

    微信图片_20200221093135.jpg


     

    作为一名刚进警营的年轻同志,他向往身着警服帅气的样子,通过几个月的锻炼后,逐渐让他懂得警服的含义不只是帅气,更是责任和担当!

    那是正月初四,连续工作33天的小翁同志,思想上有些“抗不住”,但在县局要求全员到岗的通知下达后,小翁收回了自我思想的指令,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所领导告诉他:“身着制服,代表的可就不是自己一个人啦!”,疫情面前,他深深领会了其中的含义。他和袁智、高世平是第一批坚守各个点、面的同志,他们的身影总能出现在督促关停行业场所、排查重点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封闭道口、张贴关停通知的工作现场。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参与排查、检查、劝停行业场所200余次,在查验点劝返外地群众达万余人次,发放防疫宣传单数千份,参与流动宣传100余次。

     

    在普洱派出所,还有陈国?、杨朝荣、周文、袁村等同志,他们虽然肩扛不同的肩章,却担负起同样的重担。他们逆行的背影,是那么高大;他们坚毅的目光,是那么温暖;他们执着的坚守,是那么的唯美;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每一名同志都是一面旗帜和代表,全体辅警毫不迟疑、奋勇前行,他们都在用行动的点点滴滴,谱写着一首首公安抗“疫”的赞歌!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