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治庸·铁军|水富交警采取微信集“赞”方式整治货车“老大难”问题

  发布于:2020-04-08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2134

    近日,水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盐津滩头燕子坡拉石头的货车在两碗集镇等路上行驶速度过快,影响了周边居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交警大队能对这些货车进行一个有效管控。接到群众举报后,水富市交警大队庙口交通执法服务站的执勤人员立即前往两碗集镇进行实地查看,对驶来的货车进行了拦停检查,并进行教育处罚。

    微信图片_20200408151647.jpg

     

    货车的车身脏、未覆盖篷布、安全设施不全、号牌不清晰不完整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交通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为解决这个“老大难”,同时起到教育本人,警示他人的作用,此次交警大队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开罚单,而是再次采用微信朋友圈曝光集“赞”的方式来对违法者进行处罚,既体现了人性化执法,又回归了“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法律原则。

     

    微信图片_20200408151651.jpg

     

     

    货车驾驶员的一些轻微违法行为,由于罚款比较少并不能真正对驾驶员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采取让轻微违法行为驾驶人主动发朋友圈,以集“赞”的方式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既能起到教育本人,警示他人的作用,还能让违法驾驶人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利用微信朋友圈的扩散传播效应,还能更加大力广泛的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和法规知识,以点带面,带动身边的人去遵守交通规则,让广大人民群众都积极参与、理解和支持交警部门的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08151654.jpg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交通违法行为都可以用这种办法解决。对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态度恶劣拒不改正的交通违法行为人,交警部门也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