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当辅警的第19个年头战“疫”而上

  发布于:2020-02-26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4876

    太平派出所,辖区面积63.38平方公里,现有民警35名,辅警40人,是昭阳区人口基数最多,辖区面积最大的一个派出所,在太平派出所有一支辅警队伍叫“护线队”,多年来“护线队”已成为太平派出所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在这支队伍中有一个太平派出所每天最晚回家的男人,他也是这支队伍的“领头羊”。

    微信图片_20200226164841.jpg

    徐仕江,男,现年37岁,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太平派出所辅警,自18岁参加联防队以来,他已在公安队伍中工作了19个年头,19年内,由联防队到协管员,到协警,再到辅警,徐仕江同志在这个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一个基层普通公安工作者。

    肩上扛着不同的肩章,但却有着和民警同样的担当。与民警分工不同,但却与民警有着同样的信仰。徐仕江同志在太平派出所工作的八年时间内,带领护线队先后协助民警抓获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00余名,收戒吸毒人员1200余名,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人800余名,参与接处各类警情2000余起。

    在生活中,徐仕江同志更是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参加公安工作的19年,徐仕江同志因长期熬夜,长时间重负荷工作,他头上的头发也由一头乌黑光亮的黑发,脱落到现在已能看清光亮头皮,他的头发每掉落一根都凝聚着对公安工作的无私奉献,在徐仕江的同志带领下护线队也成为太平派出所的坚实力量,在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吃苦耐劳的优秀辅警。然而,每次所领导向徐仕江提到要为他上报优秀、先进时,徐仕江同志都说留给兄弟们吧!他们还年轻,还有希望,他们更需要得到鼓励得到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226164847.jpg

    在护线队,还有着一个激励所有队员的座右铭,这句座右铭也是徐仕江同志提出的,那就是“工作都不支持,还谈什么兄弟感情”,就是这样一句朴实而简单的话,却成为了护线队不可磨灭的目标,大家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想,在外面对面穷凶极恶的歹徒,我们是兄弟,我们敢于与歹徒做斗争,化身正义的守护者。对工作,我们是一个团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协助民警开展工作,圆满完成所领导交办的一系列任务。

    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春运高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武汉爆发,面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派出所有限的警力显得有些吃不消,这个时候徐仕江同志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又一次主动的站了出来,主动向所领导请缨到一线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6164851.jpg

    他带领护线队队员,自正月初一开始,全员上岗,协助民警开展对辖区十一个村外出返乡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共排查返乡人员240余名,劝返街面未佩戴口罩人员130余人,多次开展旅店业、娱乐场所检查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3个自然村进行管控,24小时轮流对9个村社卡点进行值守,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警车12小时不间断到街面巡逻,为群众宣传防控知识,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然而徐仕江同志在工作中却只对队员提一点要求,要求护线队全体参战辅警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严格佩戴口罩,严格消毒,为每个队员都准备了消毒液,每次外出工作前,他都要逐一检查队员们的防护工作,为队员拉拉口罩,喷洒酒精,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保护群众。他说这一次我们对面的一个无声的恶魔,但我们也必须有战胜疫情的决心。

    辅警作为公安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治安巡逻不可或缺的力量。辅警承担着大量的公安工作,他们与民警并肩战斗,是公安事业不可缺少的坚实力量,徐仕江同志就是其中之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