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治庸·铁军|巧家县公安局白鹤滩分局精准助力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于:2020-03-12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2539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保障国家重点工程白鹤滩水电站建设,巧家县公安局白鹤滩分局因地制宜,实行“一帮一结对子”,“1234”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障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实施“一企一警”抓精准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312123344.jpg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白鹤滩分局及时研究,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实施“一企一警”精准服务,即一名党员民警挂包一家企业,服务一家企业,实行“一帮一结对子”。

    结合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分局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工作方案》,根据辖区施工单位人员分布及返岗人员情况“按企定人、一企一警”编入《白鹤滩分局助企复工复产警力部署一览表》,明确目标任务,夯实责任落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实际工作中,党员民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企业抓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检查防范,开展工人健康筛查,把企业复工困难当做重要事项优先解决,时刻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坚持“两个不放松”抓安全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312123349.jpg

     

    安全检查不放松。结合各施工企业实际,做到防控有方案、落实有措施,由分局治安大队带头,分批对各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民爆物品进行检查,摸排企业人员情况,加大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对发现问题的及时整改到位。共排查企业12家,炸药仓库4个,发现问题3家,当场整改2家,限期整改1家。

    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大网格化排查力度,每日实行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各企业返岗复工人员摸清底数,熟悉掌握其工作和生活情况,人员接触旅居情况。分省、市、县外三级,对重点地区返岗人员采取信息报备及隔离观察,严格排查是否与涉疫人员有过接触的经历等情况。共登记排查人员3000余名,返岗人员2700余名,重点地区人员368名。

    同时,加大对各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多渠道、多层次深入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创建微信群进行疫情通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复工复产工作不拖不延。

     
     
    落实“三个严管”抓作用发挥

    微信图片_20200312123351.jpg

     

    严管道路交通安全。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针对复工复产期间车流量逐渐增多的实际情况,分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道路管控措施。对内部道路安全管理与各企业签订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告知书,实施有证通行;对交叉路段实施限时通行,设立3个交通检查执勤卡点,按照不漏一人一车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电站右岸施工区交通管制。共排查登记车辆2000余辆,人员5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切实做到防疫情、保畅通两不误。

    严管外来人员输入。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施工区返岗人员摸排登记、返岗人员活动轨迹、返岗人员每日监测等,要求企业进行?细窆芸兀?环矫妫?猿鋈肴嗽苯?刑逦虏饬俊⒋骺谡帧⑷险媛涫瞪矸葜ば畔⒌羌恰?nbsp;另一方面,监督指导企业加强员工宿舍、公共区域消毒工作,促进办公场所安全卫生等防疫措施。密切做好返岗人员监控工作,确保返岗人员安全隔离,切实阻断输入型病毒在施工区传播蔓延。

    严管内部纪律作风。分局勤务保障大队做好与各企业、大寨镇党委政府沟通协调,督促落实警力全面下沉,党警企联防联动;督导“一企一警”岗位作用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督察警种协同配合,在岗到位,真抓实干,认真履行责任,主动发挥示范作用。

     
     
    提出“四项任务”抓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312123354.jpg

    为确保各施工企业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白鹤滩分局研究制定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职责任务清单,提出“四项任务”,即:深入工区走访调研,加强流动人口动态管控,做到流动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深入一线走访调查,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安全生产和安全防控两不误;督促落实各项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厉打击涉疫违犯罪,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违法犯罪人员有机可乘。

    针对“四项任务”,分局组织对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专门培训,按照“复产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培训什么,复工人员需要什么,我们就学习什么”,不断提高服务职能,简化业务办理审批流程,对建材物资运输开通绿色通道,做到疫情防控期间,防控生产两不误,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安全稳定便捷的复工环境。

     
     
     

    目前,白鹤滩分局已保障辖区8家参建企业、54家施工单位全面复工复产,6000余名建设大军在各岗位有序施工,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