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面对疫情,彝良这位公安派出所长尽显无畏担当!

  发布于:2020-02-14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2001

    张科顺,中共党员,彝良县公安局发达派出所所长,在疫情防控中,他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以身做墙筑起安全屏障,守护辖区百姓平安。

     

    2月12日18时18分,口罩都来不及摘下,就累得睡着的张科顺,一名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将“我是党员”“我是所长”常记在心,付诸于行的“战士”!

     

    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突然袭来,张科顺同志一开始就认清了形势的严峻性,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迅速动员带领全所民辅警,放弃春节休假,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越是急难险重,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这种时候,共产党员、单位主官必须带头上,带头干!”这不是一句空话,张科顺同志一直以实际行动在践行。  

     

    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张科顺带领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落实管控措施,多次实地了解返乡人员身体状况以及中途接触人员情况,同时坚持每天对返乡人员进行查访,时刻了解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及动向。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派出所要做的工作很多,既要协同相关部门设卡检测,又要开展涉疫治安清查,既要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又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他们只能用连轴转来弥补警力的不足,大家日夜冲锋陷阵,从未睡过一个好觉。

     

    从发达派出所到县城家里,就是11公里的路程,但是张科顺只在过年前到家里呆了两个小时就回所里值班备勤,算了一下,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张科顺同志的妻子是彝良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警医家庭,夫妻二人,一个是蓝衣卫士,一个是白衣天使。在同一场“战疫”中,他们放下小家的团聚,冒着感染的风险,毅然奔赴各自的战场,互相鼓励、各自坚守。张科顺说“爱人很理解我的工作,打电话来告诉我要戴好口罩注意安全”。从张科顺同志的话语中流露出对家庭和爱人的感激和内疚。


    每位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民警都是儿女、是丈夫、是妻子、是父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人在牵挂,但他们都深深知道,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就该冲在前头,勇于担当,为大家,更是为小家,早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小家相聚的时刻就更快来到……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