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治庸·铁军丨制造贩卖假蜂蜜还行骗!你不坐牢谁坐牢

  发布于:2020-06-18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2078

    带着安全帽

    穿着施工服

    “电塔施工队”挖到了野生蜂蜜

    但同事不慎被蜇伤

    ……

     

    听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

    QQ浏览器截图20200618111915.png

     

     

    6月9日,镇雄县公安局鱼洞派出所接到鱼洞乡瓜乌村群众胡某报警称:2名头带工地安全帽、身着施工服、说话外地口音的男子急急忙忙跑到自己家中,自称是电塔施工队队员,在电塔施工中发现野生马蜂窝,同队队员在掏取蜂蜜过程中不慎被野蜜蜂蛰伤,伤情十分严重,急需用钱。

    在博取胡某的信任及同情后,两名男子故作真诚的将二十斤“野生蜂蜜”作为抵押,并通过加微信好友转账,从胡某手中借走了六百元。胡某在等待两天后打开“蜂蜜”验视,发现根本不是野生蜂糖,分明就是糖水,随后联系两名男子时发现微信已被拉黑,胡某随即赶到到鱼洞派出所报警。

    群众利益无小事!鱼洞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最终锁定2名行骗男子所住宾馆。

    QQ浏览器截图20200618111926.png

    6月12日早上,2名嫌疑人正伙同其余3名同犯在所住宾馆大厅聚集,准备继续分头下乡行骗时,鱼洞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5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微信截图_20200618111939.png

    获悉案情后,镇雄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由刑侦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一步深挖办理。

    截至目前,镇雄县公安局共计破案50余起,成功捣毁一蜂蜜制假窝点,缴获作案摩托车5辆、制作假蜂蜜的锅炉煤气灶胶桶等工具数十件、制造假蜂蜜的白糖、酱油、香精等原料不计其数,成品假蜂蜜1000余斤。

    经发动群众举报,此案受害人遍布云南、贵州、四川等多地。

     

    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对制造贩卖假蜂蜜并冒充铁塔施工工人利用假蜂蜜行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涉案5名嫌疑人已被镇雄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