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阳公安分局在靖安乡开展“5·26"集中抓捕行动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5    浏览:3828

     

     
        
      今年以来,昭麻二级公路昭阳区靖安乡代家海路段因坡长车缓,接连发生犯罪嫌疑人对过往车辆驾驶员实施盗窃、抢夺、抢劫案件。针对此情况,昭阳分局高度重视,组织力量开展侦破工作,在市局行动技术支队的密切配合下,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分局刑侦大队、靖安派出所民警数次对几名犯罪嫌疑人开展抓捕,均未抓获犯罪嫌疑人。
      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切实消除社会危害,昭阳分局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对几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特点、家庭背景、居住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调查分析,制作了犯罪嫌疑人身份特点、居住环境、住房情况等电子示意图,研究制定了集中抓捕方案,并成立了由张局长任组长的抓捕工作领导组指挥协调抓捕工作。抽调100余名民警和20民兵分设9个抓捕小组、4个审查小组及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组开展工作。副市长杨艾东、区委书记马吉林、区长曹阜忠、区委政法委书记朱云等领导对集中抓捕工作高度重视,听取了集中抓捕行动方案汇报并对抓捕工作作出了具体指示。
      5月26日,经过精心准备,集中抓捕行动正式展开。市局行动技术支队、靖安乡政府派出工作人员对抓捕行动给予支持。当晚10时30分,分局召开由分局领导、各部门抽调参战民警、民兵应急分队民兵参加的集中抓捕行动安排部署会,对抓捕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张尧贵局长宣布了工作纪律并对抓捕工作进行了介绍,李虎副局长对犯罪嫌疑人身份特点、居住环境进行了认真讲解并对抓捕行动进行了任务细化。27日凌晨0时,参战民警分乘5辆客运汽车前往靖安乡待命。?璩?时许集中抓捕行动正式开始,各抓捕小组根据安排部署按照各自职责分赴9个抓捕点对嫌疑人展开抓捕。经过近4个小时的搜索,犯罪嫌疑人郑礼均(男,汉族,22岁,住靖安乡百顺村24社)、李富柱(男,汉族,35岁,住靖安乡百顺村30社)、李文武(男,汉族,30岁,2002年因涉嫌爬车盗窃批捕在逃,住靖安乡百顺村30社)被成功抓获,缴获手机5部、数码相机1台、MP 3播放器33个、电脑主机1台、手表9块、手机充电器26个、复读机1台、剃须刀1个及高档衣物、化妆品、烟酒、储蓄卡等物品。
      此次集中统一抓捕行动,成功抓获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为破案深挖创造了条件,也极大地震慑了拦车盗窃、抢夺、抢劫违法犯罪嫌疑人。目前,对嫌疑人的审查等工作还在开展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