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南省优秀禁毒志愿者邓诏在昭通现身说法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5    浏览:3686

     

     
      6月11日,昭通市民族中学会场内坐无虚席,300多名老师和同学静静地聆听云南省优秀禁毒志愿者邓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控诉毒品的危害。
      “烟枪一支,听不见枪响,打得妻离子散;锡纸半张,看不见硝烟四起,烧得家破人亡”--饱受毒品危害的邓诏给世人敲响警钟;“肢体的残疾并不可怕,心灵的残疾才是最可怕的,我曾经战胜了残疾的肢体,现在,我要战胜残疾的心灵”--邓诏来自心底的呐喊令在场的人为之震撼……
      1983年出生于镇雄县果珠乡一个偏僻山村的邓诏,因为家庭贫穷,弟兄姐妹多,只念到小学五年级就辍学只身远到昆明打工,一个13岁的少年在茫茫人海中开始寻找人生的真谛。17岁那年,一场意外的火灾夺去了他的双臂,身残志坚的邓诏用口含着毛笔练习书法,渐渐写得了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从此辗转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以写字为生。日积月累,积攒了一些钱,开起一个超市,遇上了一个对他百般呵护的女友。衣食无忧的邓诏开始骄傲、懈怠、颓废,与一些狐朋狗友沉沦于花天酒地的生活中,2003年染上毒品,在毒魔的摧残和吞噬下,使他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失去了亲情、友情、爱情等一个正常人所拥有的一切,先后三次进入昆明、大理、德宏戒毒所强制戒毒,最后在昭通市强制戒毒所彻底戒除毒瘾以后,成为一名光荣的禁毒志愿者,决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现身说法,教育和挽救更多的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刘明秋老师饱含热泪地说:“通过这种现身说法,使我们的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他们在学习、生活、养成教育上都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由昭通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与共青团昭通市委联合发起的这次全市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从6月11日开始启动,邓诏将赴全市9个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作13场巡回演讲,用实际行动汇报社会、感恩他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