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巧家公安查获一起售卖高考考试作弊工具案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5    浏览:3787

     

     
     
      近日,巧家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中查获了一起售卖高考考试作弊工具案,将售卖考试作弊工具的腾雨华等三人抓获,缴获用于考试作弊的接收器30个、发射器2套、感应笔30支、笔记本电脑1台。
      6月5日14时,巧家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中得知一条“巧家县城内有人出售高考作弊工具”的线索,经初步调查,大队民警确定该线索属实,立即向分管局领导和局长汇报,引起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邓声恒的高度重视,邓副县长立即要求治安大队组织精干侦查员全力侦破此案。
      6月5日22时,治安大队民警制定周密计划,派出两名年轻民警扮作考生要购买考试作弊工具,拨通了事先摸排出的联系电话,通过电话周旋取得了对方的信任,约定在浩云宾馆“405”房间对方住处现场“验货”。随后,巧家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毕兴带领庄祥等三名侦查员赶到约定地点。在看过犯罪嫌疑人腾雨华、徐惟、周应峰等三人现场演示作弊工具用法后,侦查员亮明了身份,将三人控制住,当场缴获用于作弊的接收器17个、发射器2套、感应笔17支、笔记本电脑1台。
      经查,腾雨华(男,汉族,生于1985年6月5日,家住巧家县金塘乡梨树村坪子五社)于2009年5月,从深圳购买了用于考试作弊的专用工具30套,5月底回到巧家找来了同村的徐惟、周清峰帮忙,将考试作弊工具卖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目前已以每套2000元的价格卖出13套。腾雨华供述:他买回作弊用具后,在互联网上通过QQ方式与深圳一卖家取得联系,对方承诺在开考后50分钟即可得到答案,并将答案从互联网上传到其手中,其再用发射器将答案传给考场里购买有能接受答案的作弊工具的考生。腾雨华认为,现在赚钱太难,售买考试作弊工具赚钱快。他本想这次能够赚一两万元,没想到却落入了法网。
    目前,卖出的13套考试作弊工具已被公安机关从朱某、王某、彭谋等13名考生中没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