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作者: 昭通交警支队   发布于:2020-02-17  来源: 昭通交警支队   浏览:2611


     111.jpg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让人记忆深刻的节日,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个春节让水昭高速交警忙碌的2019年的脚步没有停歇,让期盼已久的2020年的开端更加忙碌。因为疫情,在阖家团圆过年时,他们毅然决然的放弃共叙天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在出川入滇的大动脉上,守安全、保畅通,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将初心与使命交融,与疫情竞速,为平安护航,用血肉之躯在疫情和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展现了水昭高速交警的责任与担当。

    222.jpg

    抓思想,强认识,迅速进入“战疫”状态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水昭大队反应迅速,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上级部署要求,分析当前严峻形势,叫响“疫情就是最大的警情”,专题研究制定《昭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水昭高速(高等级)公路交巡警大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分工,广泛发动全体民警、辅警倾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若有战、召必往、战必胜”的精气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333.jpg

    抓党建、强引领,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1月30日下午,在支队虎良斌政委的领誓下,大队10余名党员在江底疫情防控点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江底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随之成立,来自公安、卫生、交通等部门的17名党员自愿加入队伍,党员先锋队向新冠疫情防控发起冲锋。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中,开启了疫情?揽氐侥睦铮?车淖橹?偷礁??睦锏恼鞒蹋?浞址⒒印耙桓龅匙橹?褪且桓霰だ荨⒁幻?吃本褪且幻嫫熘摹钡南确婺7蹲饔茫?玫称煸谡健耙摺币幌吒吒咂?铩?/span>

    444.jpg

    888.jpg

    抓协调,强落实,迅速贯彻“抗疫”策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水昭大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上级安排部署后,迅速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严格落实24小时工作勤务制度,全员全警全装备在岗在位,严阵以待,按照分工协作、各负其责、互相配合、协同高效的原则,克服物资短缺,装备不全的重重困难,迅速在水富楼坝、鲁甸江底设置疫情防控点,随之成立江底新冠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成立新冠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2个,积极配合卫生、交通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积极协助辖区楼坝、庙口、中和、悦乐、上高桥、田坝收费站的关闭工作和群众劝返工作,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进出城车辆拦截、人员体温检测、筛查、强制隔离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同答好这张试卷、打赢这场硬仗。

    555.jpg

    抓路检,强防控,当好百姓守门人

    大队高速公路主线上的江底停车区、楼坝服务区疫情防控卡点作为昭通市的南、北大门卡口,是出川入滇要道上的生命屏障,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以来,2个交通要道疫情卡点按照上级要求,投入到每天24小时的战斗中,配合卫生、交通严密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好昭通百姓健康的“守门人”!正如卡点上的民警们说的:守一道门,护一城人,多监测一人,疫情就少一份蔓延扩散的危险,没有请战书,却已经用实际行动将责任担在肩上。面对从四川涌入昭通、从昆明进入昭通的巨大车辆,他们指挥着、奔跑者、警示着,他们也会恐惧,但从未退缩,待爆竹声声辞旧岁时,他们很多人,却依然坚守在检查卡点上……

    666.jpg

    解民忧,促民生,疫情无情人有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无情地夺走了数百人的生命,在这特殊时段,水昭人在防疫抗疫的同时,坚持交通管理与抗疫行动齐抓共管,两手抓,两手硬,并积极践行“五小工程”要求,为民众办小事,解小忧,彰显疫情无情人有情。2020年1月27日晚,云南省普洱市群众在银昆高速公路楼坝服务区遗失一个挎包,挎包中有证件及现金等贵重物品,大队一中队民警立即行动,连夜寻找最终帮助失主成功找到挎包;1月30日,正在如火如荼开展防疫工作的水昭大队三中队民警从一辆冲出高速公路的危化品车辆中救出两名驾驶员,他们是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来到云南拉载医用酒精到贵州使用,物资运输刻不容缓,如果出事,后果不堪设想……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发生,然而,就是在如此繁重的工作任务下,水昭人依然没有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忘记“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温情承诺,没有忘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队全体参战人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广大出行群众帮小忙、办小事、解小忧,用实际行动上演着一幕幕温情动人的画面,为辖区道路营造安宁祥和的氛围。

    777.jpg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1330人次,警车462辆次,配合卫生、交通部门检查车辆76109辆,监测体温171329人,排查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1人。他们是儿子、女儿;为人妻母,为人夫父;他们也有温馨的小家,也有亲密的爱人;他们没日没月坚守工作岗位,愧对于家人,却无愧于初心使命!身临一线,他们也会恐惧,纵然使命需要,他们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待到疫情结束,警徽更加闪耀。

    999.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