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添置44万元硬件装备 全面提升国家级贫困县消防部队战斗力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2    浏览:3389

     

     
      昭通镇雄、威信两县,地处在云南东北方向,是川滇黔三省结合部,素有“鸡鸣三省”之称,其中2008年镇雄县人口已超过130万,财政收入严重赤字,2008年全县贫困人口还占总人口的五分之一,是全国出了名的贫困县。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消防部队的职能不断扩展,特别是今年新的《消防法》实施,对公安消防部队的部队建设、执勤备战和消防监督管理、便民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消防工作的性质也从原来的防火灭火延伸到了社会各种急、难、险、重等抢险救援任务,起着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但威信“4·26”山体滑坡后,暴露出基层消防部队器材装备严重落后,特别是抢险救援器材已经远远不能适应消防部队发展需要。为此,支队、大队党委一班人不等不靠,积极地方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请示汇报,多方位、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消防装备建设。
      近日,由支队统购的价值44余万元的一批个人防护、应急救援等器材装备全部抵达,并配发到、威信、镇雄两个国家级贫困县。这批器材主要有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新型呼救器、消防头盔、隔热服、防静电服等个人防护装备,起重气垫、绳用安全工具组、救生抛投器等救生器材,金属切割机、机动链锯、破门器等破拆器材,木楔制、粘贴式、磁压式等堵漏工具,可燃气体检测仪、警戒标志杠、照明工具等装备。
      此次新装备配备到位,不仅为基础部队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更极大地鼓舞了部队士气。为使新装备尽快投入到灭火、抢险救援中,形成战斗力,支队司令部要求两个大队:一是要及时组织官兵了解新器材的用途、性能及其使用注意事项,让大家对新装备器材进行全面熟悉掌握,要求全体官兵能真正做到会使用、会检查、会保养,并严格按照器材管理规定的要求,充分发挥和挖掘现有装备的作用,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二是对器材进行入库登记,加强新器材装备的管理使用制度,防止器材装备丢失和损坏,并根据中队官兵个人防护装备及抢险救援装备不齐的实际情况,及时让官兵领取新器材,补齐个人所缺装备,适应火灾及抢险救援工作的需要。
      目前,这批器材已经全部到位,并将投入执勤备战、灭火救援一线,为基层部队更好的完成灭火、应急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