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请组织考验我

作者:苏成东  发布于:2020-03-15    浏览:3028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2020年2月7日,有幸成为云南省昭通监狱七监区第二值班组组员的我万分郑重的向昭通监狱监管区封闭值班临时党总支递交了一封沉甸甸的入党申请书。其实早在2012年就读大学和2014年刚参加工作时就已经两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而这一次是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环境下第三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这次递交的不仅仅是一份入党申请书,而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一份初心和使命。

    timg (1).jpg

    2020年,正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湖北武汉成为重灾区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号召全国各族人民全力支援湖北武汉。从封城到物资保障再到一批批专家学者、医疗救护队前赴后继第一时间奔赴武汉,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奋战在疫线。累了席地而坐,困了卧地而眠,饿了泡方便面,有的医务工作者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为了减少上厕所,坚持不喝水、少喝水,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汗水湿透了衣背,护目镜磨破了眼皮,那红肿的眼睛反而成为人们眼中最闪亮的星,最美的人。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更让其他国家为之感叹,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应对突发重大公共事件的能力。这更加坚定了我加入这个全心全意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党的坚定决心。

    IMG_4330.JPG

    昭通监狱党委接到上级令后,监狱长刘开乔亲自部署,政委黄榕峨坐镇一线指挥。严格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监狱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司法部多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耿磊同志,主动承担起监管区封闭值班第二值班组总值班长一职。他在进入监管区后,科学布警,周密部署,靠前指挥,协调作战,全力确保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工作中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小到一次消毒,一把门锁、一次体温监测,他都一一过问。无意中我们得知耿磊同志妻子也在女二监封闭值班。2月14日晚,当 1岁的小儿子突发高烧39.5摄氏度急需送医治疗时,因夫妻两人同时封闭无法照管,只能“狠心”丢下孩子,委托保姆照管,试问普天之下谁家孩子不是父母的心头肉,何况还只是1岁的孩子!但疫情当前,作为一名监狱领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怎么能退!唯一能做的就是夫妻两人相互鼓励。从耿磊同志夫妻两人合家守业,坚守岗位,奋战疫?撸?嵝〖椅?蠹业纳砩希?梦铱吹搅艘幻?膊?橙说募崾赜氲5保?匏接胛按螅?僖淮纬寤髯盼艺饪殴鎏袒鹑鹊男模?梦胰妊?刑凇?/p>

    IMG_3417.JPG

    自己身边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无时无刻都在催我奋进,激励我前行。七监区教导员唐甫祥同志一直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在封闭备勤期间,自觉主动承担起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同事换灯泡、为楼层换水,总能见他跑前跑后,忙进忙出的身影,不论大事小物,只要有他在,困难总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时间久了,便成了老同志的贴心人,同事的好帮手。封闭值班期间,他总是起得最早、睡得最晚,带病犯就医,组织罪犯配餐、现场巡查、重点时段管控,样样都不落下。口罩、门锁几个字他一天不知要说多少遍,时常提醒其他同志注意细节,门要做到即开即关即锁。他总是说,我们工作做到位,不出问题,坚决把疫情和病毒防控在大墙外,是我们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人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七监区老同志李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结合他青年时期干事创业、中年时期抗击非典、老年时期抗击肺炎、坚守岗位的工作经历给全体值班组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薪火传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党课。从他的身上,我们又一次看到了老一辈监狱人不怕苦累,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更看到了一名共产党人担当与使命,执着与坚守。

    IMG_4041.JPG

    我自2020年1月27日接到令后,深感责任重大,来不及向父母和妻子道别,就匆匆踏上了返回昭通的路途,历经重重关卡,经过8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晚上10时赶回单位待命。从2月7日进入监管区封闭值班到现在,连续40多天奋战监管一线,抗击疫情。当同事问累不累时,总是坚定的回答,从备勤那天开始,我就已经做好了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暗自下定决心,疫情不退,不管多久,坚决不退。从值班的第一天起,我就把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和不怕苦累,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继承他们克服困难,踏实工作,认真履职的优良传统。工作中从点滴做起,从小事抓起。打破常规,创新方法,快速收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时向罪犯普及防控知识,建立疫情防控版本资料7个,坚持体温监测14500余人次。2月21日,我主动向监狱党委写下请战书,称:“老人不在身边,自己又没小孩,无牵无挂,妻子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同进退,共牵挂,用我们共同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保证:“疫情不退我决不退缩”。我自愿请战继续参与值班,恳请党委批准”。党旗在疫情阻击战一线迎风飘扬,共产党员都冲在第一线,值守在第一线,他们逆行而上的行为深深感染着我,我岂能退缩。

    今天早上,我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今后,我将用实际行动证明入党的决心,请党组织考验我。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