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筑牢应急处置基础 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李绍宏 李顺康  发布于:2020-12-09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4302

     “地震应急处置演练开始”

    12月6日下午,随着口令响起,昭通监狱六监区2020年第10次地震应急演练正式启动。

    在疏散口令发出后,监区警察迅速到达预定位置,各楼层罪犯两列纵队按预设路线有序、快速疏散至紧急避险区域,同时监区警察对经过自身负责区域罪犯出现的无序疏散行为进行现场纠正。

     

    人员疏散完毕后,副监区长汪忠俊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我们希望永远不发生地震,但必须经常组织地震演练,为的是保证大家的安全,确保大家平安服刑。在这次演练中,警察反应迅速,罪犯听从指挥,真正做到了撤离秩序好,撤离速度快的目标,这是我们长期演练的结果,希望大家将疏散路线牢记于心,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2.jpg

    在演练结束后,监狱总工程师刘平勇组织监区召开了总结会,监区警察对此次演练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检自查,刘总工程师对监区此次演练成果作出肯定,并指出:监区全体警察及罪犯要高度重视,通过反复的“练”,让预设的疏散路线刻入罪犯脑海,将有序、快速疏散变成罪犯自身的一种条件反射,当真正的灾害来临时,能让其迅速进入有序的疏散状态,从而避免出现人员伤亡。

    2020年,在应急处置工作中,六监区着力于演练细节完善,着重于演练质量提升,将每一个疏散环节不断进行规范,强化罪犯有序、快速疏散意识,坚持演练即实战,不断以“练”筑牢应急处置基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