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监狱戴好“心理口罩” 助力防疫心理“复位”

作者:七监区 朱磊磊  发布于:2020-05-19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151

    战疫路上携手前行,心若向阳必生力量。连日来,昭通监狱各部门积极响应监狱党委要求,从疫情预防、心理疏导、生活照顾等方面给予一线封闭备勤、值班的警察职工、辅警们大力的关怀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监狱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全力戴好“心理口罩”,助力防疫心理“复位”。

    疫情向好,防控不懈怠。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重大疫情防范应急措施,持续做好封闭管理和值班备勤模式;严格防疫要求,强化管控落实;严格物资配备,强化防疫保障。着力在确保检测对象的精准性上下功夫,坚决守住疫情输入关口,做到防控无盲区、工作有重点。

    2.jpg

    心态向阳,守护不停顿。开设“疫情防控课堂”,组织全体警察职工收看《心理健康大讲堂“疫情向好 心态向阳”专题讲座》等心理疏导教育片,帮助警察分析面对重大疫情时普遍心理活动规律,学习心理调试方法,掌握减压、情绪调节、快速睡眠等简要技能,以理性、平和、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为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值班警察戴上“情绪防护口罩”。

    1.jpg

    关怀向心,保障不松劲。认真落实电话慰问等工作措施,帮助解决值班警察家庭生活困难,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针对夏季气候特点,购买配餐冷藏设备,落实配餐细节,全力提供好物质生活保障。

    由监狱值班领导带头,积极组织篮球、乒乓球等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值班警察文体生活,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