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夜间环境 贴近实训实战

作者:舒天涛  发布于:2020-07-07  来源:五监区  浏览:2093

    地震,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的自然灾害,其带来的危害和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居各类自然灾害之首。为进一步提升监狱在处置地震灾害发生时的综合应对能力,切实提高监狱警察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实战能力,7月2日,疫情防控第12批封闭执勤值班领导、总工程师刘平勇,在即将进入监管区封闭执勤前,结合昭通监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安排部署了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计划在第12批封闭执勤期间组织一次地震应急演练。

    就在刘总安排部署此项工作的几个小时后,贵州省赫章县发生了4.5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害。昭通监狱五监区快速响应,以此为工作切入点,及时组织全体罪犯开展了一次以“模拟夜间环境、贴近实训实战”为主题的地震应急演练。

    为模拟夜间环境,当日13时10分,监区利用休息日且罪犯都处于酣睡状态的时间段,在警察和罪犯不知情的情况下,拉响了紧急铃声。铃声响起后,全体罪犯在监区警察的组织下按照地震灾害应急预案的要求进行撤离,全体罪犯用枕头护头,迅速撤离到指定地点,整个撤离过程井然有序,未发生人员拥挤及踩踏情况。

    IMG_0479.JPG

    通过演练,五监区及时总结经验,认为在地震灾害发生后安全撤离的保障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警察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反应能力,克服面对灾难的恐慌心理,沉着应对;二是迅速快捷开启门锁,即要保证监管安全稳定,又要保证消防安全通道畅通;三是组织罪犯有条不紊的撤离,必须按照应急演练方案不折不扣的落实,强化罪犯管理教育和实训实战,让其入脑入心。

    IMG_0488.JPG

    通过此次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五监区警察、罪犯的防震减灾意识,并促使大家把地震灾害的相关知识熟记于心,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最大限度地保护人员的生命安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