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花季少女因父亲入狱消极叛逆,监狱警察:坚决不能放弃!

作者:六监区:朗 坤  发布于:2020-11-13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4489

    “哪里有人民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你们高大的身影。面对工作兢兢业业,对待人民亲如一家。尽管默默承受比常人更大的生活压力,很难陪孩子去公园散步,与家人同享节假日的美好时光,但你们毫不埋怨……。”

    感谢信.jpg

    这是昭通监狱罪犯王某的女儿亲手写给警察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着对监狱工作的感谢和认可,稚嫩的字迹中,充满了对监狱警察的崇敬与景仰,信中那些真挚、恳切的语言让冲在抗“疫”一线的监狱人民警察心中泛起阵阵暖意。

    这封信的故事,还得从2019年讲起......

    罪犯王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刚入监改造的王某情绪极度低落、消极。针对王某的改造表现,昭通监狱六监区警察通过个别谈话教育、心理咨询辅导等方式,掌握了王某的思想症结,主要是犯罪入狱给家人带来伤害而心生愧疚,无颜面对家人,特别是小学刚毕业的女儿正值升学之际,担心因为自己犯下的错误影响女儿的学习成绩。

    与此同时,监狱宣教科在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中发现有王某妻子的一段留言,称该犯女儿因其父入狱服刑后开始自暴自弃,原本优异的成绩一落千丈,在一段时期内精神状态极不稳定,王某妻子对此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当她得知昭通监狱微信公众号后台可以向监狱留言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家庭实际情况通过留言的方式进行了反应,希望得到监狱的帮助。便有了以下警察和罪犯家属的对话:

    了解这一情况后,监狱宣教科与六监区随即针对该犯家庭情况协同开展工作,以科室牵头对外联系收集信息综合研判并反馈处理意见给监区,监区则对内保证罪犯思想稳定的同时,加大罪犯与女儿的沟通力度,形成合力,尽可能调节该犯女儿的心理,尽力协助其学业不被耽误!

    因此,由监区警察对王某做好谈话教育的同时,让其给女儿拨打一次亲情电话。父女俩用这根细细的电话线紧紧的连接着对方的心,此次通话,使父女俩都敞开心扉进行了交流,王某也获得了女儿的原谅,在监区警察的疏导教育和家人的谅解、关心和鼓励下,逐渐放下了思想包袱, 积极投入到日常改造中。王某的女儿也重拾信心,理解了母亲的含辛茹苦,明白了当下的重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要以优异的成绩鼓励父亲好好改造。

    1.jpg

    这次联合处置干预罪犯家庭事务的过程一直持续5个月之久,应该来说,已见成效!但监狱涉及部门一直在持续关注…...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此时正值春节,罪犯思家念亲之感尤为浓厚,又因疫情爆发,都十分担心家人的情况,监区警察及时发现了王某的情绪变化,对其进行了谈话教育和心理疏导并组织该犯拨打亲情电话,了解家中情况后,王某鼓励女儿要努力学习,自己也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与家人团聚。

    随后,王某的女儿也为父亲寄来了自己的成绩单,考试成绩已连续七次稳居年级第一名。

    父女俩都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相互鼓励。

    罪犯王某:“女儿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要感谢监区警察对我们一家人的关心和帮助,今天看到女儿的成绩单,我感到很欣慰,我也会更加安心积极的改造,不辜负警察的关心和家人的期盼……。”

    父女来信.jpg

    短短的一封信,是一位罪犯家属对奋战在一线的监狱人民警察辛勤付出的认可,折射出新时代监狱民警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监狱人民警察与罪犯及家属的彼此信任和关怀,更体现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积极??幸哉?胃脑煳?沉斓摹拔宕蟾脑臁保?匝细窆娣豆??拿髦捶ü芾怼⑷宋墓鼗场⒖蒲Ы弥蔚睦砟睿?俳?锓钙桨病⒒??脑欤?忱?毓樯缁幔?晌?胤ü?瘛?/p>

     

    2.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