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忆初心 明责任 知使命

作者:四监区 曹志  发布于:2020-04-09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588

    为深入推进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昭通监狱四监区备勤警察在公司副总经理胡剑和四监区教导员李林的组织下,于4月8日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

    会议开始,由副总经理胡剑带领全体备勤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由教导员李林组织观看了贵州省王武监狱自制的微电影《我,警察》,影片讲述了由于工作性质和工作环境的特殊性,一直以来,社会大众对监狱人民警察都有种陌生感、神秘感,甚至有的对监狱警察的认识还停留在部分影视作品里的夸张形象。年轻的监狱警察张羽,在师傅冯涛因公牺牲后开始变得不知所措,到底这份工作是做什么?如何做?有何意义呢?面对迷茫和家人的不解,张羽是如何抉择,如何找回自己的“初心”?

    观影后,老同志李启坤结合自己从警36年来的工作经历,与全体参会人员就“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切身感受为年轻警察做出了表率、传授了经验,同时也对监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4.jpg

    听完李启坤的交流发言,年轻警察宗旭东深受感触,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标杆、以规章制度为指南,为监狱事业贡献力量。

    3.jpg

    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四监区全体备勤警察回顾了从警初心,坚定了做警信心,升化了用警决心。虽然没有枪林弹雨,但我们的工作岗位就是战场,我们的责任是监管改造,我们的使命是让罪犯迷途知返、积极改造,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重获新生。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