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监狱组织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作者:纪检监察室:董学蓉  发布于:2020-07-10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161

     

    为进一步强化警察职工秉公用权、依法履职意识,7月8日,昭通监狱组织警察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IMG_0089.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于2020年6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耿磊同志带领大家就《政务处分法》颁布的意义、适用对象、政务处分的种类、适用规则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学习,并结合监狱发生的一些案例进行辅助讲解,告诫大家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

    耿书记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政务处分制度作出了全面系统的规定,有利于强化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对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综合部要组织职工专题学习,做到全员覆盖。全体警察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严守纪律底线,立足岗位职责,依法行政、依规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监狱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