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阶段总结 直面问题 持续发力 确保稳定

作者:宣教科:王俊欢  发布于:2020-07-14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605

    7月13日,昭通监狱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在监狱周例会的基础上,先由各单位部门对标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开乔代表监狱党委作了上半年工作报告并作下一步工作安排。监狱领导班子及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0094.JPG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昭通监狱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厅局党委系列工作部署,全狱上下众志成城、勇于奋战,坚决将疫情阻击在监狱大门之外,坚决打赢监狱安全稳定保卫战,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为下步工作凝聚起了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昭通监狱主要完成了10项主要工作并取得成效。一是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绝对领导突出政治引领;二是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三是监狱安全稳定态势持续向好;四是执法工作在规范公正文明轨道上顺畅运行;五是改造宗旨在疫情条件下得到有力践行;六是监狱企业复工复产提升效益成效明显;七是改扩建建设克服诸多困难复工加快推进;八是战时条件下监督执纪工作成绩显然;九是警察队伍作风展现出新的精气神;十是综合保障工作扎实有力。

    会议强调,在厅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狱上下?力同心驰而不息努力奋斗,昭通监狱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汇聚了下一步工作的有益经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工作亮点。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坚决听从党中央、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厅局党委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始终坚持党对监

    狱工作绝对领导。

    二是危难时刻显身手,全狱警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锻造了一支对党忠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的警察队伍,警察队伍展现出新的精神风采。

    三是探索了一条在监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监狱安全工作有益方法、经验,形成了特有的封闭执勤监管安全模式,打赢监狱安全稳定保卫战。

    四是疫情特定条件下“枫桥经验进大墙”化解矛盾得到深化并发挥积极有效作用。

    五是动员全警力量,克服疫情防控难度大、阴雨天气施工难等困难,启动临时围墙建设,积极推进改扩建建设复工复产。

    六是党的建设不断得到夯实。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期间得到充分发挥。

    会议安排,昭通监狱下半年工作要围绕8个方面开展。一是着力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着力持续加强安全稳定治理能力水平,以“四大战役”专项行动为工作主线,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三是着力持续统筹推进“五大改造”;四是着力持续加强监狱企业健康运行;五是着力持续加快推进新监狱建设六是着力持续加强警察队伍建设七是着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八是着力持续加强综合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为抓实抓细下半年各项工作,对照会议指出的6个方面的存在问题,要做到以下3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好疫情常态化条件下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做“历史的担当者”,共同谋划相互配合,促进各项工作的推进;二是落实落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认真细化工作措施,尤其根据省局督察通报,逐条对标对表,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对照问题逐条采写好分析报告,明确责任人,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提振精神,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稳定保卫战,确保监狱持续实现“四无”目标。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