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味”套餐 让主题党日更“燃”

作者:计划基建科 晋静  发布于:2020-06-18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3187

    如何烧旺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让主题党日“党味”浓起来,在内容安排上更接地气,在组织形式上更加灵活生动,不妨来昭通监狱机关第三党支部看看,这里的主题党日活动有坚持、有思想、有温度、有新意。

    2020年6月16日,昭通监狱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向优秀榜样典型看齐”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委员张祖文主持活动,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开乔,党委委员、副政委季大瑜,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莉等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IMG_8766.JPG

    ●“鲜味”更足——精心选材,主题鲜明,紧贴时代。

    学习内容要与时俱进,就要“鲜”,就要“新”。活动传达学习了202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等文件精神。旨在让大家了解新政策,学习新思想,跟上新步伐,因时而变,因势而变。

    ●“趣味”更多——学习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富有感染力、吸引力。

    为了增强大家的学习实效,活动安排了警示教育、集体讨论和PPT学习环节。纪律委员白孝团同志组织学习典型案例后,大家严肃坚定地表示要以案为鉴、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发言精彩纷呈、讨论气氛热烈;支部副书记陶永武同志精心制作趣味PPT,聚焦两会,清晰直观解读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让理论学习变得生动有趣。

    IMG_8804.JPG

    ●“情味”更真——“政治生日”忆初心,牢记使命。

    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开展一次支部集体生日,增强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在大家喜悦的笑声中,支部书记刘永红为全体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寄语大家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员身份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4.jpg

    ●“回味”更久——重温入党誓词,让信仰开出行动之花。

    入党誓词是党员的行动指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党内生活的仪式感和庄严感。在党委委员、副政委季大瑜的领誓下,党员们回顾许下的承诺,不忘入党初心,不断重温之,终身践行之。

    ●“党味”更浓——以“夯实基础,争当先进”为主题安排支部工作。

    一是学习,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作。二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千万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三是创建“三型”党支部,即“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支部争先创优意识,努力把第三党支部党建工作打造成为一面旗帜。

    8.jpg

    最后,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开乔对此次活动作点评并提出要求:

    IMG_8792.JPG

    一是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二是支部工作起色大,党建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希望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三是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学习就不知政策,善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学习方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四是以案为戒、拒腐防变。以身边案件为鉴,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氛围,才能提升生活幸福感;五是突出政治功能,党建引领一切。支部是党组织最基本的单元,只有每个支部好了,昭通监狱才能更向上,大家才能更好。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干事、创业、进取,形成合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