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狱园行“三阅” 指尖传亲情

作者:马锐  发布于:2020-11-26  来源:五监区  浏览:4489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监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第九次视频会议精神,昭通监狱五监区以“阅档、阅信、阅心”三阅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指尖亲情·时空互动”专项教育活动,多渠道地构建帮教网络,切实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有效扩大社会帮教层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帮教体系。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监狱暂停了亲情会见。对此,五监区在全面加大亲情短信、信件、电话、视频会见力度的同时,全面开展“三阅”专项活动,并积极运用多媒体等信息技术手段,为罪犯与家属之间构建起“指尖亲情传达”的帮教模式。为此,五监区在开展“三阅”活动的基础上,充分了解和分析罪犯的改造情况后,为部分罪犯录制视频并带到他们的家中为家属播放。

    3.JPG

    11月20日,五监区警察胡开广、李顺才两名同志利用换班休息的时间分别到罪犯家中,将提前录制好的视频播放给罪犯家属观看。当家属了解到罪犯的改造情况后又激动又欣慰,并表示今后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好监区的工作。在即将离开时,两名警察为这几名罪犯家属录制了视频并带回监狱给他们播放。在了解到家人的近况和听到家人对自己的殷殷嘱托后,几名罪犯都表示一定会积极投入到服刑改造中,绝不辜负警官及家人对自己的期望,争取早日与家人团聚。

    5.jpg

    按照“指尖亲情·时空互动”专项教育活动计划,五监区将在充分总结目前活动开展的基础上,更加科学有效的开展好之后的工作。监区将持续通过“三阅”活动及“时空互动”帮教为罪犯改造注入亲情力量,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使广大罪犯积极改造、安心改造,同时让罪犯家属更好地了解罪犯的改造状况,更好地支持和配合监区的工作,确保教育改造取得实效。

    1.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