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开新局谋新章

作者:计划基建科:晋静  发布于:2020-12-23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5450

     12月21日,昭通监狱机关第三党支部迎来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开新局谋新章”12月主题党日活动。

    1.JPG

    深入学习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后,昭通监狱党委及时部署,机关第三党支部反应迅速,连续三次主题党日均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重点。本次学习活动,支部副书记陶永武同志以PPT形式,带领大家深入浅出地学习了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郑长忠主任的《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逻辑主线的心得体会》,并从《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决策过程、回顾十三五期间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三方面,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同时,要求支部全体警察职工认真自学,在下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组织交流发言。

    2.JPG

    严防“低级红““高级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一经印发,网络热词“低级红”“高级黑”即引发舆论强烈关注,为了让大家明白什么是“低级红”“高级黑”,由支部党员张伟华同志领学了坚决整治“四风”问题中“低级红”“高级黑”的相关精神,引导大家增强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发展党员注入新鲜血液

    会上,预备党员陶思杰同志结合实际生活、学习和工作,诚恳地向组织介绍了自己对党的认识,深切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与态度;随后入党介绍人白孝团同志对陶思杰的表现和考察情况,客观、公正地表明了自己的意见和态度;最后,与会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一致同意陶思杰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书记刘永红同志对支部年度党建工作做通报,回顾从2018年从后进支部到合格支部,再到争创规范化达标党支部的历程,以具体的实例证明了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才能取得可喜的进步和成效,并对年末岁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鼓舞人心、鼓励奋发,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去实现新的奋斗目标。

    精彩点评也是鞭策鼓励

    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莉同志对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自豪和祝贺,认为机关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很接地气,要求大家要认真自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年末岁尾要恪尽职守、各尽其责,积极做好机关第三党支部综合保障服务工作。

    工会主席周定忠同志对此次活动做点评:一是此次能参加支部活动很受鼓舞、很感动。在如此特殊的情况下,支部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实属不易,离不开支部每一名党员的努力;二是回顾历史、交流感受。对学习内容交流自己的感受,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及其重要的工作,因此告诫大家:红色是革命色、初心色,也是忠诚色、政治色,如果“低级红”不及时加以纠治,就可能被人利用而发展为“高级黑”,大家一定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科学内涵;三是年末岁尾,工作任务相当繁重,各科室务必要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确保监狱的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