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监管无小事 多措并举保稳定

作者:四监区 曹志  发布于:2020-04-22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264

    2020年庚子鼠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昭通监狱四监区积极响应监狱党委号召,坚决执行党委决定,严格落实“战时”执勤备勤模式,期间随着疫情形势变化,第二封闭值班组连续值勤62天,其中罗树林、李尧两名同志因工作衔接需要,主动请缨连续作战76天。

    疫情期间,四监区全体警察持续高效作战,虽无怨言,但都身心疲累。监区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使警察队伍保持高效战力,打赢这场旷日持久的疫情攻坚战,四监区党支部从自身实际出发,多措并举,确保监管安全:

    一、队伍建设

    监区以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分两批次组织全体警察进行以“忆初心、明责任、知使命”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活动,警察分别围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书写心得体会44篇,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筑牢警察队伍从警信心,坚定警察队伍做警决心。

    二、制度落实

    疫情期间,为使各项制度不打折扣地有效落实,监区每周三组织执勤备勤警察定时召开行政办公会,扎实开展“大排查 大起底 大整治”专项活动相关工作;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5+10+12”制度;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局历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严格定期开展清监工作,隐患大排查工作,其中排查出隐患8条,已限定时日整改,并严格检查劳动工具,落实“半小时回头看”等制度,力求将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补短板,扬优势。

    3.JPG

    三、工作创新

    监区支部本着以凝心聚力为宗旨,解决家属实际困难为目标,创新建立“一帮一点”互通互报机制。“一帮”即:备勤人员、在家轮休人员、执勤人员之间,三位一体结对子,在监管区执勤人员通过电话向备勤人员传达近期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备勤人员通过电话及时询问了解封闭执勤人员家属困难并提供帮助。从而达到工作不脱节,执勤无后忧的效果;“一点”即:监区层面通过工作群实时发布疫情进展及疫情防疫小知识;个人层面,在监区备勤人员通过微信、QQ等,不定时对在家备勤人员进行视频点名,督促其隔离不出门、在家保战力。

    四、环境卫生

     为给罪犯营造良好的改造环境,四监区大力加强区域卫生整治工作,每周定时对监区公共区域及监舍进行大扫除,确保环境清洁、安全;春季对树木和花卉培育栽植,定期维护绿化,力求达到人与环境、监管与改造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四监区党支部一抓队伍建设,二抓制度落实,三抓工作创新,四抓环境卫生,通过一系列措施的有效落实,使得监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罪犯改造持续向好,为监区安全稳定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