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作者:宣教科 王俊欢  发布于:2020-10-19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3103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党在各个时期光辉奋斗历程中的云南故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提高边疆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擎画的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根据省局政治部《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的通知》要求,10月15日,昭通监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针对监狱领导和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随后由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全体警察于11月底前完成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昭通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开乔作了题为“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提高干部队伍治理能力推动监狱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明确指出了当前全狱中层干部中存在的典型突出问题;提出了“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提升全狱中层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的发展目标;着力提高“8种能力”,即:一是要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要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三是要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四是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五是要提升号召群众的能力;六是要提升真抓实干的能力;七是要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八是要提升执行能力。同时,结合此次培训班的开展,刘监狱长对全狱中层干部提出工作期望和要求:一是不要差不多,盯住最完美;二是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三是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四是信息要对称,善于沟通;五是分工不分家,主动补台。

    据悉,本次培训班主要组织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对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内法规及相关制度等。培训将采用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等方式开展教学,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实施意见、新时代选人用人基本规范、党史和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的开展,旨在提升科学决策和改革创新的动力和能力,培养领导干部战略思维和综合决策能力,构建监狱治理体系、提升监狱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推进昭通监狱工作改革创新,奋力建设高水平的平安、法治监狱。

    4.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