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徽熠熠映初心 奋楫争先担使命

作者:李奇  发布于:2020-04-17    浏览:2277

    4月15日下午,昭通监狱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暨“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五个一”开展。

    IMG_9181.JPG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为强化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认识,支部纪检委员万静同志再次组织学习了司法部对湖北、浙江等三省五所监狱场所罪犯感染新冠肺炎的相关情况通报。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支部副书记徐静同志组织学习了孙小果等省内外、系统内外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从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宗旨意识、执法思想、执法素质和执法作风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旨在教育引导支部同志进一步增强战时意识和法治观念。

    IMG_9186.JPG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因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黄锋同志封闭执勤,受黄锋同志委托,由支部书记李奇同志代替其讲授了题为《反思奋进、感悟力量、强化担当、做监管安全的忠实前哨》的专题党课。党课从铭记初心入警,践行使命从警,坚定为谁用警;认清严峻形势,落实防控举措,守好监管“方阵”;持续推进整顿,深化监狱管理,严肃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剖析。

    开展一次大讨论。参会同志根据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围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进行了大讨论。在讨论中,支部警察纷纷谈了自己对“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的认识:一是强化“公仆”意识,解决“为何从警”;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回答“如何做警”;三是“为谁用警”就是要解决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党的绝对领导,树牢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工作中强化文明执法,提升管理水平,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IMG_9216.JPG

    进行一次阶段小结。会后,党支部书记李奇同志作了“警徽熠熠映初心、奋楫争先担使命”为主题的工作小结:一是支委成员各司其职,合理谋划做好党建工作;二是支部同志强化学习做好表率,做好政治思想引导;三是坚持抓好支部党建工作贯穿着一切工作的始终;四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同志要继续遵守战时工作纪律,按时报告相关情况。

    IMG_9227.JPG

    最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耿磊同志在做点评时指出:一是此次大讨论活动组织有序,大家准备充分,大讨论效果良好,每个警察都结合实际,认真思考了“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二是疫情防控工作形式依然严峻,现在的值班执勤模式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大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三是作为政治部门同志,要继续带头作表率,以身作则,持续抓好支部各项工作。

    IMG_9237.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