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忆初心 铭训词 弘扬爱国精神

作者:团委 蒲昱圻  发布于:2020-09-29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491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结合《中共云南省昭通监狱委员会关于印发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组织思想建设,激励广大党、团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5日,昭通监狱政治处、工会组织了全狱各党支部党、团员代表来到昭通市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主题党、团日活动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活动邀请了政治处副主任叶绍琼同志参加。

    8.JPG

    弘扬爱国精神  铭记入党初心

    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昭通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历史厅、红色厅、非遗厅、成就厅等6个展厅,现场瞻仰了昭通从古至今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了解昭通文化的由来、发展历程、革命历史、民俗文化,感受了昭通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不屈不挠、顽强斗争,为祖国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悠久历史。全体党员在历史展厅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字字千金,既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的事业所承担的政治责任。

    以警旗凝聚力量   用训词指引方向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警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提升全狱警察、职工、辅警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本次活动增加了“学训词精神 守初心使命”的环节。在市博物馆门前,政治处副主任叶绍琼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为建设文明、和谐、平安昭通贡献我们的力量。二是以训词精神为激励,继续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三是珍惜幸福生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沿着前人奋斗的足迹,爱党、爱国、爱家,勤勉敬业、吃苦奉献,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7.JPG

    训词字字重千金,句句含深意,不仅凝聚着党和人民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殷切希望,更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重托。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将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殷期望,忠实履行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奋力谱写监狱发展新篇章。 

    6.JPG

    倡导文明风尚   争做爱卫先锋

    结合《云南省昭通监狱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全体人员在叶副主任的带领下,分组对博物馆周边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大家秉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认真清扫,为爱国卫生运动营造浓厚氛围的同时,助力迎国庆庆中秋系列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还要以训词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勤勉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监狱安全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