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措并举 齐头并进 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作者:罗兵  发布于:2020-07-31  来源:七监区  浏览:2117

    2020年5月28日,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正式诞生,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民法典》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也与我们所有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昭通监狱七监区在监狱党委的领导下,多措并举,齐头并进,在罪犯中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准确把握,深刻理解,促使?锓秆?勺跃跏胤ㄒ馐丁F呒嗲?ü?嘀中问剑?忧俊睹穹ǖ洹纷ㄌ庋?敖逃??偈棺锓刚嬲?斫狻睹穹ǖ洹返闹匾?庖寮昂诵囊?澹?忧垦?坝胱锓噶?到裘艿奈锶ā⒒橐黾彝ァ⒔】档确矫娴哪谌荩??技嗲?悍赋浞秩鲜丁睹穹ǖ洹肥潜;ぷ陨砣ㄒ娴姆ǖ洌??勺跃跏胤ㄒ馐叮?嘌?饩鑫侍庹曳ā⒖糠ǖ囊馐逗湍芰Α?/p>

    IMG_6576.JPG

    组织引导,结合形式,形成宣传教育新格局。通过电教系统播放《民法典开讲》公益讲座,举办《民法典》学习宣传主题征文比赛,组织《民法典》在我身边“主题演讲比赛”,开展《民法典》专题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和引导罪犯广泛参与教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教育新格局。

    IMG_6452.JPG

    积极创新,结合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宣传教育“三延伸”。七监区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把《民法典》宣传教育向疫情防控、监管安全、生产安全工作延伸,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健康生活、德法相伴”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枫桥调处”开展“崇法守法,构建和谐”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生产、平安服刑”主题教育活动。

    IMG_6447.JPG

    总结经验,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七监区将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开辟宣传专栏,刊发宣传稿件,展示宣传教育活动的成绩和亮点,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持续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