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当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遇上中层领导述责述廉

作者:万静  发布于:2020-01-08    浏览:1761

    1月6日,昭通监狱按照省局党委和局政治部的工作部署,结合监狱工作实际,组织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中层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测评考核会议。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般警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6816.JPG 

    会上,3名党支部书记就各自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现场述职,2名中层干部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报告,5名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原因以及下步努力方向。他们的发言主题鲜明,总结工作客观、问题分析全面、措施办法具体。

    IMG_6861.JPG

    IMG_6851.JPG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支部书记述职后由监狱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针对各支部的实际,把脉开方,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

    IMG_6872.JPG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中层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测评考核,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

    IMG_6879.JPG

    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开乔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同与会人员做了分享,他认为:监狱是政治机关,监狱人民警察应当不断回顾党的发展征程,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进队伍建设,确保监狱的绝对安全稳定。针对2020年度全狱党建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认真思考谋划,制定好2020年的党建工作目标;二是要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三是严肃考核纪律,管控好考核过程、运用好考核结果、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IMG_6881.JPG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榕峨作了总结讲话:一是党建工作统揽一切,高于一切,要常抓不懈;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破解难题,迎难而上,整改不到位不收兵;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以本次评议会议为着力点和新起点,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