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退休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作者:王鑫  发布于:2020-03-19    浏览:2339

    《心  经》

    (作者:离退办一级警长 李世刚)

    又见疏篱秋菊黄

    青山夜

    夜降寒霜

    年年归雁何相似

    不忘初心,走一场

                              

    胡冰,1960年出生,1977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昭通监狱一监区四级高级警长,即将于2020年7月退休。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年龄最大警龄最长的警察。新冠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接到命令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备勤,用实际行动做到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IMG_8874.JPG

    看到头发花白的他毅然来到单位,监区的年轻警察都心疼的说:“胡叔,你年纪大马上就要退休了,别来了,这儿有我们呢。”但是他说:年纪大不是理由,工龄长不是资本,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要不得,整不成,疫情没有退,我就没有退休。”就是这么一个“倔老头”,刚到单位报到备勤时多次主动请缨要进监管区到一线去,经监区领导劝说讲解防控政策,值班备勤模式,才打消念头。在单位备勤的日子里他每天关注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积极学习监狱防控文件。并时常向大家传达解读,每当有年轻警察情绪低落浮躁之时也是他像长辈一般淳淳教诲。

    IMG_8877.JPG

    时光流逝,带不走坚守和忠诚。警容会老,入警初心不改。韶华老去,警魂终将不朽。从警四十年来,胡冰同志说他从不后悔选择做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忠诚、奉献、担当,即使将来退休了也要永葆警察本色,续写对党的忠诚。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向即将退休却仍然奋战在前线的同志致敬!

     

    《夕阳红》

    (作者:离退办一级警长 李世刚)

    琢玉半生勤练功,

    一朝拂手笑春风;

    人间喜赞逍遥客,

    尘世沧桑向晚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