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升应急演练能力 切实维护安全稳定

作者:各监区综稿  发布于:2020-04-17    浏览:2200

    为提升监狱对地震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发生地震时,能迅速有效对罪犯进行疏散,尽可能降低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及防止次生事故发生,4月15日,昭通监狱组织罪犯进行了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IMG_0517.JPG

    一监区:在张帮明副监狱长下达开始演练指令后,一监区执勤警察分四组分别带领各楼层坐班疏散罪犯。一楼、三楼罪犯从监舍北侧的安全通道撤离,二楼、四楼罪犯从监舍南侧的安全通道撤离。在撤离的过程中,所有楼层的罪犯都严格按照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全部弯腰靠墙,携带枕头有序进行撤离。在监区警察组织下,罪犯迅速疏散至监狱教学楼前操场并现场进行人数清点。

    一监区.JPG

    五监区:随着安全警报响起,五监区全体罪犯立刻立刻停止一切活动,伏低身体,双手抱头,在监区警察的组织下有序疏散转移,迅速的撤离到指定地点,各分监区迅速清点人数,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仅用时2分30秒左右。

    五监区.JPG

    六监区:4月15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张帮明副监狱长指令的下达,六监区迅速启动防震应急预案,全体警察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各楼层以监区警察为指挥、监舍为单位,组织罪犯统一疏散,为避免发生拥挤踩踏行为,采用单列队形、枕头护头、降低重心方式进行疏散。为减少疏散时长,一三楼与二四楼罪犯分别从监舍楼南北通道疏散,保证在最短时间到达疏散场地。

    六监区.JPG

    通过演练,一方面让罪犯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做到心中有演练,应急才安全;另一方面各监区对在演练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从制度上完善、从措施上保障,提升应急演练能力水平、切实做到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