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前廉政提醒 过节风清气正----云南省昭通监狱开展节前廉政谈话

作者:监察室 董学蓉  发布于:2020-01-13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293

    2020年1月9日,昭通监狱纪委组织开展年前对中层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监狱党委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70余人参加了廉政谈话。这次廉政谈话,旨在提醒每一名干部认真履好职,尽好责,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IMG_7255.JPG

    IMG_7258.JPG

    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董学蓉主持。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耿磊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厅纪检组、省监狱管理局下发的有关部分洲市公职人员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等违纪违法的通报及春节期间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并针对学习的部分案列进行延伸讲解,就孙小果案涉嫌的徇私枉法罪、徇私舞弊减刑罪等,结合监狱实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要求所有中层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履职,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二是严于律己,勤政廉政,坦荡为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是敢于担当,勤勉敬业,淡泊名利,树立起秉公用权、廉洁清正的风气;四是做好表率,带好队伍,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环境。

    IMG_7275.JPG

    最后,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榕峨同志作了强调:召开这次集体廉政谈话,是为了加强监狱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管,进一步增强干警职工的廉政意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工作理念,有效地强化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要求,建设一支高素质廉洁勤政警察队伍,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他要求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一是要加强岗位廉政教育,充分认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加强重点防控;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实践,切实推进工作,带头制定和落实风险防控机制,形成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达到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四是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没有问题早防范,有了问题早发现,一般问题早纠正,严重问题早查处,作为中层领导干部是监狱的中流砥柱和骨干,要秉承工作职责,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重责任,是全狱警察职工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切实抵制不良风气的侵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监狱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IMG_7264.JPG

    在这次集体廉政谈话会上,中层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针对自己的工作职责,分别签订了《云南省昭通监狱中层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廉洁从政承诺书》和《昭通监狱重点岗位人员廉洁承诺书》。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