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警“参与”执勤 助力现场管理

作者:宣教科:代琰  发布于:2020-06-16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624

    云南省昭通监狱,是昭通市内唯一一所监狱,主要关押男性罪犯,根据相关规定男犯监狱的女警察主要承担与押犯不直接接触的业务工作。

    2020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监狱疫情防控执勤模式,一线执勤男警的值班频率更加频繁。为缓解一线男警值班执勤压力,进一步提升监狱女警视频督察履职能力,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抓住工作重点,同时作为岗位练兵中更新知识的一项培训内容,近日,云南省昭通监狱组织全体女警进行了指挥中心视频督察培训。

    IMG_9717.JPG

    此次培训,由监狱政治处组织开展,指挥中心副主任刘晨辉对视频督察的工作流程、督察重点内容、工作经验总结等进行了系统培训,并组织全体女警观看了处置狱内突发事件相关视频,用图文并茂的培训方式,使大家更加深切的认识到视频督察在维护监管安全中的重要性,更加直观的学习到在视频督察工作中如何有针对性地督促警察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规范的开展工作,督促罪犯按照要求积极改造。

    IMG_9719.JPG

    据悉,昭通监狱视频督察值班时间自8:30至19:30,由2名女警全时段进行督察,周末、节假日均按照排班正常值守。每天参与值守的女警在各自原有的工作岗位上都承担着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方面大量的内勤工作和机关各部门的业务工作,在指挥中心参与视频督察值班后,仍要按时保质的完成自身业务工作,在双重任务的模式下,全体女警以“同在一个战壕、同守一个阵地”的理念,巾帼不让须眉确保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

    IMG_9727.JPG

    IMG_9728.JPG

    昭通监狱全体女警将以饱满的工作激情,严谨的工作态度,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指挥中心工作流程认真履行职责,利用好信息化技术,为监管安全稳定打造一道坚实的防线。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