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墙内的《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五监区 徐振毅  发布于:2020-08-07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209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昭通监狱关于罪犯〈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为罪犯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监区氛围,近日,昭通监狱五监区通过四举措,针对罪犯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在监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动员大会上,副监区长胡开广从《民法典》的编撰背景、重要意义和《民法典》核心要义等方面对全体罪犯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罪犯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为今后开展各项宣传教育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1.jpg

    二是开办《民法典》专题黑板报。为使罪犯能更好地学习《民法典》,监区坚持每天出一期以《民法典》部分内容摘要为主的专题黑板报,让罪犯利用碎片时间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民法典内容。

    2.jpg

    三是增设《民法典》广播专栏。监区在原有的广播站中增设了《民法典》专栏,收集整理与大家联系紧密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的经典案例,每天用2个小时的时间在习艺车间进行播放,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罪犯在习艺的同时,通过听广播的形式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

    6.jpg

    四是开设《民法典》报纸专栏。监区在原有的《五监区修远报》中开设了《民法典》专栏,搜集整理了近百篇报刊评论和专家解读,优选刊载后作为学习的主要资料,让广大罪犯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和领会民法典。

    5.jpg

    通过以上举措,五监区全体罪犯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全体罪犯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服刑改造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重获新生后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