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作者:六监区:朗 坤  发布于:2020-11-13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3775

    2020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9个全国消防安全日,今年安全日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进一步加强监区消防安全能力建设,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降低火灾事故带来的损失,11月9日下午,昭通监狱六监区组织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下午16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监区罪犯习艺现场突发火灾,浓烟弥漫,现场值班警察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拉响消防警报器后在广播中通知:“现场发生火灾,所有人员全部捂鼻弯腰,快速有序从消防通道撤离至监狱中心广场”。副监区长汪忠俊在组织撤离的同时向监狱值班领导、监狱指挥中心汇报,并立即组织监区值班警察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将火源扑灭。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罪犯安全撤离,火灾得到及时处置。

     

    1.JPG

    随后,汪副监区长从当前的一些重大消防案例、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人员逃生自救常识等方面给罪犯作了生动的讲解,还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作了亲身示范,进一步巩固了演练成果。

    3.JPG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警察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罪犯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监狱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监狱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进一步筑牢了防线。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