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厉行节俭 杜绝餐饮浪费

作者:七监区 邓杰  发布于:2020-08-20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10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昭通监狱七监区利用周三学习日组织监区警察和全体罪犯开展了“厉行节俭、杜绝餐饮浪费”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监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1.JPG

    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活动中,监区长邓鹏向全体罪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相关指示精神:“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既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抑制不合理消费需求,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2.JPG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光盘行动:监区要求每名罪犯将厉行节俭深化到内心形成行为上的自觉,监区即日起开展“厉行节俭、坚决杜绝餐饮浪费”教育活动,有效监督每一名罪犯,努力参与光盘行动,同时鼓励每一位罪犯参与进来,大家互相监督,杜绝发生浪费行为,大家更要懂得珍惜粮食的重要性,从思想认识上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在监区发生。

    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监区要求在周评议中要将“厉行节俭、杜绝餐饮浪费”作为评议内容,同时以监舍为单位,将“厉行节俭、杜绝餐饮浪费”作为评选文明监舍的一项指标,调动罪犯的积极性,在监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