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促廉 承诺践诺

作者:宣教科 代琰  发布于:2020-08-24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596

    为促进家庭助廉洁意识,倡导廉洁从政之风,8月21日上午,昭通监狱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会议,部分警察家属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0462.JPG

    会议播放了《春风润滇 家风促廉》《清风剧场:一封举报信》《八小时之外》《唐顺保》等六部家风警示教育宣传片,为与会人员展示了近年来云南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取得成就的同时,以唐顺保同志的家风故事和云南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拍摄的微电影《家风》为大家阐述了家风促廉的道理。

    IMG_0446.JPG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耿磊对家属们多年来为家庭做出的牺牲和奉献,对监狱警察的理解、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

    IMG_0459.JPG

    耿书记指出,家庭是一个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领导干部家属要发挥家庭亲情监督作用,配合做好“八小时以外”的全方位监督,主动当好“廉政监督员”,常吹家庭“廉政风”,常念家庭“廉政经”,常算家庭“廉政账”,守好家庭“廉政门”,共同筑牢家庭“廉政防线”,并做到“六个对”:一是对来路不明的钱要大胆过问;二是对罪犯家属的接触、请吃、赠予要大胆说不;三是对正常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四是对八小时以外的生活要做好廉政监督员;五是要对工作职责的履行给予了解和提醒;六是对家庭要关心关爱,形成良好家风。

    随后,参加会议的家属代表及警察代表结合自身感想进行了交流发言:

    IMG_0474.JPG

    办公室主任-张祖文妻子: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们家属更近距离的了解监狱警察的工作环境,也更能理解监狱警察的工作性质,作为警察家属,要和自己的另一半,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积极和谐的家庭环境,我倡议,每一位领导干部及家属都要弘扬传统美德,兴文明之风、树勤廉之风、扬简朴之风、倡学习之风、传承好家风,以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IMG_0479.JPG

    狱政管理科科长-严华银妻子: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也是抵御腐败的“防火墙”,观看完今天的《家风教育宣传片》后,我对这句话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是投机取巧,更不是贪污腐败就能获得的,作为妻子,我愿与你一起携手,始终保持一颗平和的心,不贪慕虚荣,不盲目攀比,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幸福小家。

    IMG_0482.JPG

    六监区监区长-马孝成:我和妻子都是监狱警察,是一个双警家庭,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因此更能体会家风的重要性,特别是今年以来,几乎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工作岗位上,非常感谢妻子对家庭的付出和对我工作的支持。

    IMG_0486.JPG

    生活卫生装备科科长-王健: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及部门警察,生活中坚守好自己做人的底线,并做好八小时之外的管理及良好家风家教的传承。

    为积极践行作为家属的责任和义务,营造健康清廉的良好家风,参会的警察家属签订了《家庭廉洁承诺书》,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家人、对监狱工作的支持。

    会议最后,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黄锋与大家分享了对家风教育的体会:有什么样的家风,就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价值追求,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良好的家风是涵养党风、政风、民风的源泉,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单位才会有发展、个人才会有前途、家庭才会更幸福。

    IMG_0498.JPG

     

    优良家风,促进家庭幸福和睦

    优良家风,带动社会良好风气

    优良家风,助推国家繁荣发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