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南省昭通监狱团委组织召开“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 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蒲昱圻  发布于:2020-09-18    浏览:2415

    根据云狱团[2020]11号《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通知》要求,9月16日,昭通监狱团委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团委书记蒲昱圻主持,监狱团委委员、团员代表、青年代表共计17人参与现场会议,4名备勤的团支部书记通过视频连线参会,并邀请了政治处副主任叶绍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PPT的形式,学习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开幕会的基本情况和全国青联、学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

    1.jpg

    参会代表付曦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学联的贺信中鼓励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他多次强调“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作为昭通监狱计划基建科的一员,正值改扩建项目建设期间,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在确保监狱监管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推进改扩建项目建设?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没有前例可循的困难,每当陷入迷茫时,“艰苦奋斗”这四个字总是激励着我们,唯有奋斗,唯有坚持,唯有坚定,才能破除迷雾,找到答案,我们始终相信,矢志艰苦奋斗,昭通监狱终将迎来全新的面貌。”

    2.jpg

     随后,政治处副主任叶绍琼同志作了题为《心怀梦想 志存高远》的讲话,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坚定信念 志存高远。“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信仰,因为有了这个理想信念,我们才会在人生路上走得从容坚定,她要求全体青年警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从警初心,脚踏实地,用心工作。二、勇于担当 主动作为。全体青年警察在实际工作中既要勤学善思,谦虚谨慎,又要主动作为,勇于承担责任。三、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全体青年警察要继续保持满腔热情,积极乐观心态,昂扬的斗志,不断在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监狱发展建设增砖添瓦,为监狱的明天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3.jpg

    最后她与大家共勉一段精彩的话: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也许,你眼前所做的一切,看不到任何成果,但是水滴石穿,绳锯木断,不要害怕,你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在打基础,你所有的付出,将来都会有回馈,只不过时机未到,你要做的就是坚持,时间会证明,一切都值得。

    最后,团委书记蒲昱圻作了总结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青年警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实际,深刻认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和责任,矢志奋斗,扎实工作。

    4.jpg

    二是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各团支部和全体团员青年要增强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青年大学”网络主题团课、“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同时各团支部要形式多样的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团日活动,持续掀起学习的热潮。

     三是强化担当,尽责履职。各团支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贺信和致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各项职责中,不断提升思想引领的实效性。全狱青年警察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拼搏奋斗,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继续在监狱的发展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