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亲情暖寒冬 团聚迎新春----昭通监狱一监区开展亲情帮教活动

作者:一监区 郭杰鑫  发布于:2020-01-13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411

    2020年1月7日,云南省昭通监狱一监区举办了主题为“亲情暖寒冬、团聚迎新春”的亲情帮教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罪犯的改造生活,在春节前夕为罪犯与家属之间创造了一次团聚的机会,缓解了罪犯的思家念亲之情,让家属对罪犯的改造生活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使罪犯在今后的改造中,能够更加安心、积极地改造。

    4.JPG

    参加亲情帮教的家属们进入监管区后,在监区警察的带领下,参观了罪犯监舍及劳动现场,当大家看到干净整洁的监舍、叠放规范的衣被、摆放有序的物品时,大家对自己的亲人在监狱的改造充满了信心,也更加放心。

    参观结束后,家属们来到亲情帮教现场,副监区长陈斌传达了一监区全体警察对远道而来的家属们的亲切问候,同时对家属们能够支持监区的改造工作表示感谢。罪犯代表向监区警察及家属们做了听管服教、积极改造的保证,家属代表也发言鼓励罪犯好好改造并希望他们早日出狱与家人团聚。

    6.JPG

    在罪犯与家属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交流的过程中,现场气氛温馨,有的相谈甚欢、有的伤感落泪,无论是罪犯或是家属都沉浸在浓厚的团聚氛围里,监区领导逐一对罪犯与家属进行慰问并送上新年祝福。

    5.JPG

    3.JPG

    最后,参加此次亲情帮教的罪犯为家属们献唱了一首彝族歌曲《妈妈》,歌声真挚诚恳,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使浓浓的亲情充斥在现场的每个角落,流进了每个人的心中。

    活动在感人的歌声中圆满结束,罪犯与家属们挥泪告别。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相信参加亲情帮教的罪犯将带着亲人们的期盼与鼓励,更加积极的投入到今后的改造中,争取早日出狱与家人团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