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司法厅督察组到昭通监狱检查指导专项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宣教科:王俊欢  发布于:2020-07-17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565

    7月15日,为检查督促专项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省司法厅专项警务督察组组长李应超一行3人对昭通监狱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工作进行督察。

    督导组一到监狱,随即围绕思想政治、规范执法、体制机制、法规制度、队伍建设、廉政建设6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相关资料台帐进行查阅指导。同时对监狱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狱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员专题轮训、学习“三个规定”以及在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法环节办案流程等情况进行了督察。

    IMG_0138.JPG

     

     

    通过检查,督察组认为昭通监狱近年来每年都有新变化,都有新提高,警察职工及辅警队伍精神面貌好,工作热情度高。监狱在警囚比全省相对较低的情况下,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了监管安全稳定,对各项工作的开展充分认可。针对专项警示教育工作的开展,督察组指出,动员部署及时,方案制定迅速,并根据疫情防控的执勤要求分区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做到全员参与。主要领导带头执勤、带头学、带头写,并以上党课的形式分别在封闭执勤区、封闭备勤区、独立监区和行政办公区域开展轮训。

    IMG_0134.JPG

    反馈会上,省局警务督察支队副支队长徐锦书代表督察组对监狱进行检查反馈,督察组提出了昭通监狱现阶段开展专项警示教育的3个亮点,并从4个方面指出了不足。督察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重视专项警示教育的开展效果,确保取得实效;二是政工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各党支部的检查指导和服务职能;三是进一步加强对警察队伍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加强传帮带;四是进一步加强基础理论学习,结合“六问六查六找”开展好“三个活动”、“四项梳理”,抓好“三个环节”;五是继续学好“三个规定”,筑牢思想防线;六是严格执行“减、假、暂”执法环节管理制度,突出工作重点,体现工作成效。

    IMG_0142.JPG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开乔作表态发言,一是领导小组成员部门,根据督察组提出的问题罗列清单,认真分析,及时整改,及时消号;二是以此次专项警示教育工作为契机,助推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树立总体情况仍有不足的思想,不看亮点看问题,不断查找问题,反思问题,持续抓?酶飨罟ぷ髀涫德湎浮?/p>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