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攻坚克难 砥砺前行 以案为鉴 拒腐防变

作者:计划基建科 晋静  发布于:2020-05-19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386

    2020年5月15日,昭通监狱机关第三党支部迎来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紧跟2020年云南监狱工作安排,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执行好上级部门及监狱党委的工作安排。

    一、推进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三到位”

    2020年4月28日,云南监狱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工作会议及云南监狱企业工作会议后,机关第三党支部迅速动员、精心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

    会上,支部副书记陶永武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2020年云南监狱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更高水平的云南平安法治监狱建设》、云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把“严”的主??鞒て诩岢窒氯ァ贰⒃颇霞嘤?笠倒ぷ骰嵋榫?瘛度?ν贫?颇霞嘤?笠蹈咧柿糠⒄孤醭鲂虏椒ァ贰⒁约?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3.JPG

    二、以案为戒,敲响警钟守纪律

    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看落马厅官的“八小时之外”》。教育片以丰富的事例、生动的采访、精辟的分析展开,令人触目惊心,深刻反思。

    5.JPG

    三、守住“三个不能松懈”固防线

    支部书记刘永红同志以《机关第三党支部做好近期工作“三个不能松懈”》为题,作出工作安排:一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全体党员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心健康,重大事项及时报告;二是党风廉政工作不能松懈。严肃政治纪律,自觉接受监督,汲取典型案件的教训,踏实做事、清白做人;三是监狱行政工作不能松懈。认真履行好行政后勤职能,努力完成工作任务,积极推动工作进度。

    1.JPG

    四、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

    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季大瑜同志就主题党日活动作了点评,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厚、紧扣主题、开展有序,并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作工作要求:一是大家要深刻领会监狱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当前监狱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实现政治站位的提高、思想认识的统一、思维观念的更新;二是警示教育片深刻揭露了不法商人苏洪波充当政治掮客,严重污染和破坏云南政治生态的事实,值得我们深思,一定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形成崇廉拒腐的良好风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三是因受疫情影响,大家要攻坚克难,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不放松,全面确保监狱安全持续稳定。

    2.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