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专项警示教育四部曲

作者:计划基建科 晋静  发布于:2020-07-30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495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7月28日,昭通监狱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做好专项警示教育工作”7月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清正廉洁的本色。

    5.JPG

    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从严治党相关论述

    活动中,首先组织全体参会党员观看了《清风云南》丨《被“贪”字击溃的人生》警示教育片。

    6.JPG

    纪检委员白孝团同志领学了在部分违规违纪案件中对相关人员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

    支部副书记陶永武同志以PPT形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论述及中纪委通报的两起典型案例。

    ●参会党员开展“廉洁公正执法”大讨论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参会党员逐一发言讨论,对照几起典型案例的违纪违法特点和突出问题,从思想上、党性上和行动上找不足,溯源找“病根”,进而“对症下药”,做到了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提高,为做好专项警示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支部书记讲党课

    支部书记刘永红同志以“慎终如始,从严从细从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出了工作纪律和要求,一是从支部层面,统一思想、做好党建工作;二是从科室层面,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三是从个人层面,明确目标、管好工作生活;四是从防疫层面,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进行创建“三型支部”动员

    支部副书记陶永武同志组织学习“机关第三党支部创建三型支部实施方案”,让大家全方位了解“三型支部”(即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支部)的重要内涵及意义,以PPT图片的形式展现了在我们日常中不经意出现的浪费现象,倡议大家厉行节约。

    生动点评,寄以厚望

    监狱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莉同志对主题活动进行点评:一是活动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尤其PPT占比很大,生动明了,是非常大的亮点;二是支部书记从四个维度讲党课,内容和形式新颖,全面直观。副书记就如何打造“三型支部”作了动员,特别是指出了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不经意出现的浪费现象,倡议大家厉行节约的理念值得推广。

    4.JPG

    最后,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期望:第一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和实际行动中;第二要不断强化党建学习引领,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与参与度,激活机关第三党支部的活力,创新打造微党课、情景党课、民法典系列党课等,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