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监狱七监区当好“三大员” 抓牢消防安全

作者:朱磊磊  发布于:2020-04-02  来源:七监区  浏览:2721

    为确保疫情期间监区消防安全,促进罪犯稳定有序管理,近期,昭通监狱七监区从多个环节入手,组织罪犯学习消防知识,并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监区灭火实战能力,夯实安全管理工作。

    当好“宣传员”,安全知识“防回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对消防等领域政策法规、知识常识的宣传,引导罪犯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对参加“火情”控制和扑救罪犯的培训,确保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处置步骤能熟练掌握,提升从“事故”突发到处置完毕整个过程的效率。

    3.JPG

    当好“排查员”,查找隐患“堵漏洞”。定期组织消防设施设备、罪犯物品排查,着重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摸清监区存在问题和重大隐患情况,明确目标,扎实整改隐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JPG

    当好“消防员”,应急疏散“熟套路”。扎实组织开展灭火、疏散综合演练,做到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明确警察及罪犯义务消防员职责,在积极组织控制“火情”的同时,及时按照要求将所有罪犯有序转移到安全地带,促使演练人员熟悉突发事故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事故突发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进行。

    1.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