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防范未“燃” 昭通监狱一监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一监区 周彪  发布于:2020-01-19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1914

    为深入开展全省监狱人民警察冬季大练兵,切实提高监狱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排查整改火灾隐患能力,进一步培养和锻炼对初起火灾扑救与火场自救逃生技能,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监狱绝对安全稳定。2020年1月15日,一监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3.jpg

    根据消防演练预设,一监狱633名罪犯正在监内组织学习。11时,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紧接着就有人喊:“着火了,着火了!”监区的罪犯义务消防员在警察的带领下迅速拿起灭火器到火源处进行灭火。随即所有罪犯都用手、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顺着墙边有序撤到了监狱教学楼前的广场。在此次演练过程中未出现意外事件及人员受伤,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在清点完人数之后,监区警察对此次演练作了总结性的讲评并就火灾防控及应急疏散相关知识再次组织了学习。对监区全体罪犯在此次演练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通过此次演练过程中的表现可以看出,全体罪犯应对突发性灾害的意识及常识还是非常乐观的,都能够冷静的对待突发事件。

    1.jpg

    现场管理警察向全体罪犯要求,无论是地震、火灾等突发性灾害的演练,绝不能走过场搞形式。其目的在于提高罪犯在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素质。当真正的灾害出现时,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损伤,确保人身安全。要求全体罪犯要严肃认真的对待各项演练工作,不要有任何的抵触情绪,要用对待真实事件的态度对待演练,这样才能在出现真正突发事件时确保沉着冷静,避免伤亡,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