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监狱着力“四个点” 助力新警迈好“第一步”

作者:朱磊磊  发布于:2020-01-14    浏览:1689

    根据《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关于印发全省监狱人民警察深入开展冬季大练兵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使2019年新招录的19名人民警察全面了解监狱情况,系统掌握监狱知识,增强监狱人民警察业务能力,提高警体技能素质,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监狱工作,昭通监狱把握切入点、找准着力点、夯实突破点、抓住关键点,将关心爱护落到实处,从严从实从细从“第一”抓起,多措并举,助力新警迈好“从警第一步”。

    IMG_6629.JPG

    把握切入点,上好“第一课”。在参观监狱现场管理及改扩建发展新貌的基础上,召开岗前培训开班仪式,监狱主要领导结合工作经历,以事实讲道理,深入浅出地引导新警,明确从警目的,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正确树立初心、永葆真心、信守恒心、坚定信心,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走好从警“最初一公里”。

    IMG_6639.JPG

    找准着力点,把好“第一关”。监狱政治处提前编排培训计划,制定课程表,采用集中授课、互动交流等方式,以“学、思、练”为突破口,以从警必须了解掌握的业务为首要,聚焦警察队伍管理、罪犯管理、生活卫生、安全生产、刑罚执行、监区警察一日执勤规范、廉洁从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培训。新警察岗前理论培训旨在抛砖引玉,重在帮助新警察尽早了解岗位、明晰职责,所以把好岗前培训“第一关”尤为重要。

    IMG_6667.JPG

    夯实突破点,扣好“第一扣”。监狱邀请驻监武警骨干,强化新警的警体技能科目训练,树立监狱人民警察是一支纪律部队的思想。以队列、擒敌拳、警务礼仪为着力点,注于精讲解、抠细节,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利用早操及周末时间,严密组织,加强训练。从警务礼仪中“扣好警服第一个纽扣”的细节开始,力求训练科目动作整齐划一、身法矫健有力,做到一招一式精准到位、一动一静协调平衡,进一步锻炼新警体魄,浓厚训练氛围,强化作风养成,夯实新警执勤基本功,从警体技能训练中,促使新同志从一名社会公民向一名合格监狱人民警察的转变。

    IMG_7451.JPG

    抓住关键点,迈好“第一步”。组织新警集体学习《警察法》《监狱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司法部“六个一律”“六个决不允许”“六条禁令”等法律法规。监狱纪委专门开设廉洁从警教育,结合历年来违规违纪案件让新警察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旨在强化新警在工作、生活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底线意识,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扎实迈好“第一步”。

    IMG_7249.JPG

    据悉,昭通监狱为期2周的新招录监狱人民警察岗前培训于2020年1月10正式结束,接下来,19名新警察将进行近2个月的跟班实践。监狱将择优挑选专业技能强、工作经验丰富的骨干警察与新警“一对一”结对子,明确“师带徒”责任,加强“传帮带”工作,落实跟班实践过程跟踪管理,使新警察尽快成长,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为监狱的安全稳定发展做贡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