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跨“时空”互动 筑亲情桥梁

作者:郎坤  发布于:2020-11-26  来源:六监区  浏览:4494

    “爸妈,非常对不起!你们不仅养育了我,现在还依然要挑起家庭的重担,真的很对不起你们!以前不听你们的劝告,没有尽孝,我现在知道错了。往日会见时,有的话我当着你们的面说不出口,今天趁录视频这个机会我有很多心里话想对你们说。儿子在狱中一切都好,请不要为我担心,现在天气转凉了,你们要好好照顾身体,我一直在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减刑回家与你们团聚……”这是六监区罪犯刘某在亲情视频中对家人说的话。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以来监狱罪犯会见窗口一直处于关闭状态,为缓解罪犯及家属的思念之情,促进罪犯积极改造,创造良好的监管安全秩序,昭通监狱六监区以采取录视频的方式,给罪犯和家属隔空互动的机会。11月21日,六监区警察一行3人对两名罪犯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罪犯家庭生活的基本情况,全力做好帮教延伸工作。

    2(1).JPG

    监区警察首先来到罪犯吴某家中,向吴某母亲及其四个子女播放了吴某的视频录像,并简要介绍了吴某在狱中的服刑情况。当看到视频中儿子久违的面孔时,吴某母亲心酸和思念的泪水夺眶而出,她哽咽着说:“自从我儿子犯了罪,我在左邻右舍面前就抬不起头,他给社会造成了危害,但是党和政府不抛弃、不放弃我们,帮助我管教这个不争气的儿子,非常感谢监狱的关心和教育!”据悉,吴某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父亲早年去世,自己还有四个年幼的子女,妻子在孩子小时便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全靠年迈的母亲支撑起这个家,独自承担着巨大的生活压力,日积月累最终导致身患多种疾病,家庭经济极度困难。监区警察在实际了解了吴某家中的情况后,对其母亲进行了安慰并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叮嘱她保重身体,同时对吴某的四个孩子进行了鼓励。最后,监区警察为吴某的每个家人都录制了寄语,以此来鼓励在狱中服刑改造的吴某。“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监狱的领导们来看望我们,你一定要好好改造,服从管理,争取早日出狱重新做人……。”吴某的母亲含着眼泪说到。

    3(1).JPG

    随后,监区警察又来到罪犯刘某家中与刘某家属促膝交谈,了解近期生活状况,同时就李某的改造成绩和减刑的相关政策、法规向她们做了介绍,并在现场播放了刘某的视频录像。看到许久未见的面孔,听到熟悉的声音,刘某家属一时忍不住热泪盈眶,哽咽不已……一家人围在小小的屏幕前认真的听着每一个字,每一句话,生怕遗漏了什么。刘某12岁的儿子一眼不眨地看着屏幕中的父亲,稚嫩的眼神里流露着对父亲的期待,一家人看着视频哭了笑,笑了哭,一时之间百感交集。

    “儿子,你的视频我们已经收到了,你不要牵挂家里,家里一切都好,家人身体都很健康。孙子很听话,明年升初中,你在里面一定要听警官的话,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减刑,早日回家,家中的亲人都一直牵挂着你,期盼你早日回家……。”刘某的家人在录制视频时殷切的嘱咐道。

    1(1).JPG

    此次深入罪犯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搭建起罪犯与亲人之间沟通的桥梁,让罪犯家属和罪犯感受到监狱及亲人的关怀和温暖,通过慰问走访缓解罪犯的内心焦虑,有效提高教育改造质量,践行改造宗旨,全面贯彻落实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重要举措,为营造监狱稳定的监管秩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