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坚决守护好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作者:李奇  发布于:2020-01-31    浏览:1986

    1月28日,云南省昭通监狱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厅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对全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监狱领导、各监区、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G_7514.JPG

    会上,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张帮明同志传达学习了《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云南省监狱管理局转发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监狱前期防控工作做了介绍。

    IMG_7506.JPG

    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范正标宣读了《云南省昭通监狱关于做好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监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狱党委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监狱防控工作实际制定了17条具体措施,为监狱防控工作提供了保障。会上,监狱医院院长韩子茂同志还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了业务培训。

    IMG_598522.jpg

    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开乔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当前工作,刘监狱长强调:监狱党委对当前和下一步监狱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明确、细致的部署,全狱上下要按照厅局党委和监狱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坚持“防”字当头,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外堵内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坚决守护好监狱安全稳定。

    IMG_7526.JPG

    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榕峨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严抓源头防控,全面开展排查工作,凡是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都要逐一登记在册;二是以最高的标准严防死守疫情扩散。要严格落实厅局党委和监狱党委要求,严格执行14天一个班的值班要求,值班期间警察职工不得离开监狱;三是严格疫情信息报告和处置应对。加大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升警察职工和罪犯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四是全体警察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舍小家、顾大家,增强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IMG_7548.JPG

    目前,监狱已经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在特殊的时期里,全狱警察职工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保平安。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