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乘风破浪的南湖红船 在99年的光辉历程中腾跃前行

作者:宣教科 代琰  发布于:2020-06-30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863

    南湖红船穿越千重屏障,东方红乐响彻四面八方。九十九载的岁月更替,承载着先烈对和平的向往;九十九载的斗转星移,寄托着红军的精神重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在2020年“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昭通监狱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IMG_7923.JPG

    会议在歌曲《逆行而上》中拉开序幕。逆行而上,意志坚强;逆行而上,大爱无疆。这首朴实无华的歌曲唱出了所有监狱人民警察当前工作的真实写照,也唱出了所有监狱人民警察面对疫情迎难而上的决心和疫情当前不辱使命守安全的信心。

    表彰先进  总结经验  激励斗志

    今年春节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本安宁的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狱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无畏危险,无惧困难,敢担当、勇作为,在抗疫工作中展现出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表彰先进,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由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黄榕峨同志宣读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表彰决定。

    政委:黄榕峨.JPG

    优秀共产党员

    都说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优秀的个人,他们用思索和实干、热情和初心点燃梦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敬业精神可亲、可敬、可学,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优秀共产党员.JPG

    优秀党务工作者

    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个不忘初心的你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在我们身边,总是能时刻看到一些爱岗敬业,开拓创新,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共产党员担当与责任的党员同志们。

    优秀党务工作者.JPG

    先进党支部

    回首,我们踏着荆棘一步一个脚印;展望,我们带着希望创造新的未来。优秀的党员同志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让昭通监狱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他们严慎细实,用行动告诉我们昭通监狱的明天必将是灿烂的,是辉煌的。

    先进党支部.JPG

    在政治生日中表达对党的忠诚与信仰

    在过集体政治生日环节,以观看“党的光辉历程”?悠档姆绞剑??烊?宓吃币黄鸹毓肆?9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改革开放与现代化道路的建设历程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且激动人心的时刻。参会党员代表分享了“对党说句心里话”。党员代表陶永武:党员干部要从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员代表苗广波:刚刚观看了视频,我心情很激动,正是因为有老一辈革命前辈为我们开山劈路,遮风挡雨,流血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党员代表周杨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想对党说:我的入党初心坚定不移,请党放心,我会以身边杰出的党员同志为榜样,见贤思齐,努力奋斗,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随后,由各党支部书记为在6月过政治生日的3名党员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并为他们送上政治生日寄语。

    政治生日.JPG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开乔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并做总结讲话,刘监狱长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狱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前、奋战在前,涌现出许多可歌可颂的先进事迹。截至目前,昭通监狱实现了疫情“零感染”、情况“零报告”、舆情“零炒作”、安全“零事故”,折射出全狱广大党员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宝贵精神。

    监狱长:刘开乔.JPG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任务依然艰巨;监狱安全稳定保卫任重而道远,须臾不能松懈,为此,我们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努力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一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二要强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要抓牢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打赢安全稳定保卫战;四要持续从严治党管党,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稳定保卫战“双胜利”。

    新时代标注了新的方略,新方略开启了新的征程。党的十九大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昭通监狱全体警察、职工、辅警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厅局党委周围,在厅局党委和监狱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写好昭通监狱工作的奋进之笔,开创新时代昭通监狱工作的新局面!

    IMG_7945.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